北京大學驚爆性醜聞!女學生萬字血淚控「慘淪獵物」細節曝光

記者: 楊廣昊1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京大學驚爆性醜聞!女學生萬字血淚控「慘淪獵物」細節曝光

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一名女學生於10日發萬字長文,控訴自己遭到該校醫學院洪姓導師多次猥褻,更爆料不只她一人受害,有多名女生同樣慘遭教授毒手,然而向校方反映後,換來的卻是一個多月的拖延不予受理,甚至要求她自行舉證,否則無法展開調查,最後她只好在社交媒體上發萬字長文揭發惡行,其中絕望寫下「心情灰暗。如果這個帖子(貼文)不見了,那就說明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北京大學回應稱已成立調查組,進行初步調查。

1132589

 ▲大陸北京大學一女學生發萬字長文指控校內教授多次猥褻。(圖/翻攝自北京大學官網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大學醫學院一名女學生在微博發萬字長文,指控學院洪姓教授多次猥褻性騷擾。據她回憶,洪男曾多次在組會大講其他大學和醫院的淫亂故事、用不懷好意的眼光打量她、獨處時藉口門壞了把門反鎖、藉口室內外溫差大想強行脫掉她的外套,以及一系列讓她相當不舒服的行為。

之後該師猥瑣行徑漸趨大膽,最後更趁機強抱、摸大腿,甚至以生殖器貼近這名女學生,「這時候,他的頭已經完全逼近我的臉,他的嘴貼在我的耳朵上吹氣。他的手把我緊緊箍住,我的雙臂舉在胸前,被他緊緊壓住。他的全身都緊貼在我的身上,他的生殖器也頂著我的陰部。」

1132590

▲北大醫學院女學生絕望控訴自己成為教授「獵物」,多次慘遭猥褻。(圖/翻攝自微博)

該女學生在長文裡寫道,事後她將事情告訴了親友和學院,卻沒想到這只是第二場噩夢的開始。「向學校告發後,過去一個月像皮球一樣在學院和學校的各個機構間被踢來踢去」。告發後的一個月,校方不僅沒有立案調查、沒有停止公告,讓洪男仍然逍遙法外在學校照常上課,她絕望表示,「我的壓力與日俱增,被侮辱,被侵害,使人沮喪」。甚至學校還讓她拿出洪男猥褻的實際證據,否則無法進行調查,為此她氣憤寫道「仿佛我舉報導師猥褻,只是為了換一個導師順利畢業」,女學生堅定表示,「經歷了這樣的侮辱、傷害之後,學業對我來說已經並不重要,我並不是尋求誰的憐憫,我只是要捍衛自己的尊嚴。」

 

1132591
▲女學生被教授實施猥褻後上報學校,卻被一再拖延不予受理。(圖/翻攝自微博)

文章最後,這名女學生表示,自己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的受害者,還有其他學生也曾遭該導師猥褻。「如果我不堅持到底,我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希望我今天的努力,可以使我成為最後一個受害者」,即使壓力已經讓自己臨近崩潰,但她仍堅持「人格比學業重要,人格比生命重要」。

 

據報導,北京大學於11日凌晨在北大論壇中發表聲明指出,針對藥學院某同學舉報導師的情況,醫學部高度重視,已成立專項調查組,已完成初步調查。該案件已上報警方,醫學部及學院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目前,醫學部教職工職業道德和紀律委員會正開展全面調查,將盡快回應師生關切。

 

此前,大陸教育部也曾發文強調,將嚴格依法處置高校教師性騷擾學生,嚴重者直接撤銷教師資格、清除出教師隊伍。2018年印發的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中,也明確規定了「不得與學生發生任何不正當關係,嚴禁任何形式的猥褻、性騷擾行為」,違規者進行嚴厲處分。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