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統一教官方認了「山上徹也母親是教徒」!曝和安倍真正關係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統一教官方認了「山上徹也母親是教徒」!曝和安倍真正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41歲槍手山上徹也涉案後愣在原地,被警方當場逮捕,事後他供稱,因認為安倍與他母親迷信的宗教團體「統一教」有關,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會)官方在當地11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證實,其母親確實為教徒,山上徹也本人則不是。

1132478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8日)遭兇嫌山上徹也槍殺,震驚國際。(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會長田中富廣表示,根據警方公布山上的部分陳述內容,他的犯案動機為對特定團體的怨恨,統一教成為各方輿論及媒體矛頭對準的目標,因此他認為有必要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進一步表示山上徹也並不是教徒,但他的母親確實是教會一員,約每個月參加一次教會活動。

對於山上徹也表示母親沉迷宗教活動、付出巨額捐款導致生活一敗塗地的陳述,統一教會則一率回應「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並表示若警方提出要求,教會方面願意全力協助調查。

對於傳聞中安倍與教會的關係,田中富廣也澄清,安倍曾在教會友好團體主辦的活動上發來賀電,但從未註冊成為該教會成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5: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