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茫茫!加州知名《優勝美地》野火狂燒648公頃 千年紅杉岌岌可危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一片白茫茫!加州知名《優勝美地》野火狂燒648公頃 千年紅杉岌岌可危

受到氣候暖化影響美國森林大火愈發頻繁,位於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上週開始受到野火肆虐,火勢於周末迅速擴至5倍,危及區域內一些世界上最古老的巨型紅杉,近400名消防人員和直升機出動控制火勢。而野火所產生的煙霧不僅導致園區空氣品質不佳,也籠罩天然美景,遊客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1132438

▲(圖/翻攝推特/@ElisaABC30

綜合外媒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上周四(7日)下午2時接到遊客通報電話稱,千年巨木區馬里波薩林地(Mariposa Grove)瓦許柏恩步道(Washburn Trail)旁出現煙霧,消防人員隨即出動,進行全面的初始灌救,數以百計的消防員在地面上滅火,並派遣直升機在空中投放阻燃劑,以控制火勢。但到了8日,火場卻在一夕之間,擴至101公頃;10日野火更吞噬將近648公頃林地。據美聯社報導,大火恐將摧毀近 500株巨型紅杉。

1132437

▲(圖/翻攝推特/@sypuber

 

目前,國家公園局已關閉馬里波薩林地,也緊急疏散鄰近的居民和營地遊客。由於正值夏季旅遊旺季,公園管理局發言人菲利普(Nancy Phillipe)表示,這場撤離行動估計影響1600人;與此同時,當局也關閉了公園南端入口,據悉此處每年有400萬人次遊客。

1132439

▲(圖/翻攝推特/@sfchronicle

大火使優勝美地的上空濃煙滾滾,在地遊客都形容畫面十分陰森恐怖,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聯邦野生生物官員10日警告,因受野火影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部分地區空氣裡的顆粒物已達到不健康指數。消防通信教育專家菲利普(Nancy Phillipe)則呼籲民眾注意駕駛,留意消防員、消防設備,以及為了逃難衝出馬路的動物,「安全第一」;所幸這起野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