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解封一個月!上海出現首例BA.5本土 宣告明起又有「大動作」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才剛解封一個月!上海出現首例BA.5本土 宣告明起又有「大動作」

繼中國西安、北京、大連等地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病例後,才剛解封一個月的上海10日也通報首例BA.5本土病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上海市政府宣布明(12)日起,將在多個地區進行「3天2檢」,也就是3天內完成2次全員核酸檢測。

1132422

▲ 上海多個地區將在3天內進行2次全員核酸檢測。(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浦東新區在8日通報一名境外入境關聯感染者,經流行病學調查與病毒基因定序,確認是感染BA.5.2.1亞型變異株,成為上海首例BA.5本土感染病例,也意味著BA.5分支正式侵入上海。

上海市衛健委表示,上海近日仍連續報告多例本土確診者,社會傳播潛在風險依然很高。為了盡快控制疫情,當局將於7月12至14日這3天內,上海市黃浦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寶山區等9區,以及其他行政區有確診者足跡的區域,展開2次全員核酸篩查,每次檢測至少間隔24小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