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今年春天就「預謀動手」殺安倍!山上徹也住家搜出爆裂物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疑今年春天就「預謀動手」殺安倍!山上徹也住家搜出爆裂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助選時遭槍擊,經搶救傷重不治,享壽67歲;41歲現行犯山上徹也在現場迅速遭到逮捕。綜合日媒報導,奈良縣警方下午前往山上徹也住處展開搜查,並搜出疑似爆裂物,另外,調查人員指出,嫌犯疑似在今年春天就在準備類似手槍的武器,令人懷疑他是預謀犯案。

1132395

▲奈良縣警方在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凶嫌山上徹也的住處搜出疑似爆裂物。(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8日上午前往奈良助選時,遭山上徹也開2槍,胸部、頸部中彈,緊急送醫搶救,但當時已處於心肺停止狀態,最終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0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分)離世。案發後,警方當場逮捕了山上徹也,並沒收他的槍支。

 

當天下午,10名警方身穿防彈衣、頭盔等裝備進入嫌犯住處進行搜索,確認其家中是否藏有爆裂物。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警方稍早在他家中搜出疑似爆裂物,並呼籲周邊民眾遠離,將使用防爆車載運疑似爆炸裝置,以便進一步確認。

1132394

▲8日下午10名日本警方身穿防彈衣、頭盔等裝備進入嫌犯住處進行搜索。(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山上談到自製類似手槍的物品時表示「一把槍有六發子彈,還做了不只一把」且都是今年春季製造的,猜測山上很可能是預謀犯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