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身亡」維安遭嚴重質疑!日網揪出3年前事件疑為導火線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安倍身亡」維安遭嚴重質疑!日網揪出3年前事件疑為導火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在奈良縣街頭發表演說時遭人從背後開槍襲擊,當場中彈倒地流血送醫,傷重不治身亡。事件震驚外界,各種討論甚囂塵上,日本維安更是遭到嚴重質疑

對此,就有一名日本網友指出,3年前安倍在北海道札幌演說時,曾有民眾大喊要他下台,抗議男子隨即遭到警方驅離,爾後地方法院判決警方行為是違反人權,自此日本政治人物在街頭演講,即使有人靠近警方也不能將其排除。他認為,當年的法院裁定結果,是造成安倍晉三遭近距離中槍的原因之一。

1132374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到槍擊。(圖/翻攝推特/@FAL_Ishibashi

該名網友指出,令和元年(2019年)安倍晉三在札幌演說時,一名大約站在20公尺外的男子突然高喊「安倍,回家吧!」隨後遭到警方驅離,後來一名女子大喊「反對增稅」的女子也立即遭到警方強行代理現場。此事引發左派媒體指怒批是「侵犯人民言論自由」,而在令和四年(2022年),札幌地方法院也裁定警方的驅離行動為侵犯人權。

 

原PO認為,正是因為札幌地方法院的判決結果,導致現在政治人物在街頭演講時,警方即使發現有民眾靠近,也不敢隨意驅趕對方,這才造成安倍晉三今天會遭到男子從背後近距離開槍,並稱札幌地方法院的宣判,「在宣揚民主勝利的同時,保證了恐怖主義的自由」。

 

網友此番推論立即掀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認同他的觀點,直呼「完全正確」、「真的是這樣耶!」、「大多數左派是有害的」,甚至有網友問責 「這位札幌地方法院的法官打算怎麼負責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推論過於牽強,「不要把驅離靠近的人民,跟驅離抗議者混為一談」、「公權力強制排除與槍擊暴力,都不應該成為針對言論自由的暴力行動」,認為兩件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