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演的是真的!正妹雙胞胎「交換身份」成功出國30多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電影演的是真的!正妹雙胞胎「交換身份」成功出國30多次

隨著新冠疫情的爆發,中國嚴格管制出入境。不過,即使管制森嚴,哈爾濱一對周姓雙胞胎姐妹居然靠著高度相似的外貌,成功冒用對方的護照出國30多次,直到被其他知情者舉報,兩人的荒謬行徑才被揭發。對此,中國警方已依涉嫌妨害國(邊)境罪,逮捕這對雙胞胎姐妹。

1131461

▲ 哈爾濱一對雙胞胎姐妹因涉嫌妨害國(邊)境罪,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周姓雙胞胎姐妹外貌神似,外人幾乎難以分辨。後來身上有案底的姐姐嫁給一名日本人,丈夫回國後,姐姐卻因為不符合簽證規定,多次被拒簽,因此一直無法從中國出境與入境日本。



沒想到,姐姐竟動起了歪主意,冒用妹妹的護照成功出境中國,也順利入境日本,甚至還輕鬆地回到中國。姐姐發現這個方法有效後,便開始一連串的冒用行為,先後往來於日本、俄羅斯等地超過30次。妹妹看到姐姐使用自己的護照,竟用得如此「得心應手」,於是也大膽地試用姐姐的護照出國,往來泰國等地多達4次,都沒有被發覺異樣。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表示,直到有知情者向當局舉報,兩人交換身份的離譜行徑才曝光,而警方驚覺到這個漏洞後,隨即逮捕姐妹2人,並依涉嫌妨害國(邊)境罪拘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