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權保障遭推翻 美國女軍恐面臨困境!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墮胎權保障遭推翻 美國女軍恐面臨困境!

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了憲法保障的墮胎權,讓外界認為是女權大倒退。不過,這條即將上路的墮胎令,可能對一個族群會帶來深深的影響,那就是在美國服役的女性軍人。有外媒報導指出,在以男性為主的軍營中,女性軍人所遭受的性侵及非預期懷孕,遠高於外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奧斯汀(Lloyd Austin)認為墮胎令可以「確保他們在聯邦法令允許的範圍持續提供,沒有斷層的生育。」不過法令一出,卻沒有宣布該如何幫助在美軍服役的23萬多名女性。其中目前已經頒布全面墮胎令的德州、肯塔基州等地,都有大型軍事基地。

 1131403

▲美國推翻墮胎令,可能對女軍造成莫大的影響。(示意圖/Pixabay)

 

據1976年的法律能看出,軍醫能幫助被證實「性侵、亂倫、母體狀況處於危險狀態」的女性墮胎。因此,若女軍在禁止墮胎的地區需要進行墮胎手術,只能前往到其他州甚至尋找密醫。

 

一名叫茱莉(Julie)的軍護表示,禁止墮胎令對女軍確實更有挑戰,因為他們若要執行這件事情,很有可能需要請4到5天的假,而請假對美軍的職業生涯有著十分顯著的影響,這也讓她十分擔心女軍會使用「更不安全的做法墮胎」。

 

據2018年《創傷、暴力與虐待》雜誌(Trauma, Violence & Abuse)的研究能看出,有4分之1的女軍在年輕或是22歲以下遭受軍中性創傷。但是即便遇到性創傷,女軍也不敢求助於軍醫,因為她們擔心尋求軍中的醫療協助會招來報復。

 

另外,軍中不鼓勵性行為,因此女軍也不太有機會向軍醫求助如何避孕。根據《軍事醫學》(Military Medicine)雜誌於2020年的研究指出,正在服兵役(尤其是海軍)的女軍,若是在軍內發生性行為都會被懲處,而這也會影響到她們的職業生涯。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