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被疑通俄」!俄外長:西方政權玩弄女孩就拋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瑞典環保少女「被疑通俄」!俄外長:西方政權玩弄女孩就拋棄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近日遭到社運人士指控,她曾與俄羅斯外交部有所聯繫,並接受俄羅斯NGO團體的資助,因此要求瑞典政府進行調查。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批評,美國、法國、加拿大等西方政權玩弄女孩與綠色經濟之後,現在把兩者都拋棄了。

1131399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被指控接受俄羅斯金援。(圖/翻攝自 推特)

自稱是以色列非官方媒體的推特帳號「Terror Alarm」在22日發文稱,有瑞典社運人士質疑童貝里為俄羅斯所做的「並不是完全免費的」,聲稱童貝里在2019至2021年間,接收來自俄羅斯NGO的資助,加上童貝里最後一次公開發表演講是在去年11月的英國格拉斯哥氣候變化峰會,自俄烏局勢緊張以來鮮少公開露面,因此呼籲政府調查童貝里與俄羅斯外交部之間的聯繫。

1131398

▲ 札哈羅娃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發文。(圖/翻攝自 Telegram)

消息傳出2天後,札哈羅娃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發文,直指童貝里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等人都有互動,建議瑞典社運人士徹底查清楚這些關係,更諷刺西方政權玩弄夠了女孩與綠色經濟,現在就要把兩者都拋棄。扎哈羅娃也強調,西方主要國家之所以計劃重啟燃煤發電廠,是因為在這之前,他們因為拒絕使用汙染大氣的化石燃料,而關閉了那些發電廠。

事實上,俄羅斯總統普丁曾於2021年,在俄羅斯舉辦的一個能源論壇上評價童貝里,認為她很有可能被成年人利用,直言「現在這個世界是複雜而多樣的,在非洲和許多亞洲國家的人們也想和瑞典人一樣富有」、「當有人為了個人利益利用兒童和青少年時,應該受到譴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