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了「不適死亡」!亞培配方奶又出包 美FDA下令調查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寶寶喝了「不適死亡」!亞培配方奶又出包 美FDA下令調查

自2021年初起,美國多達9名幼童在飲用亞培(Abbott)密西根州斯特吉斯廠(Sturgis)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後不幸離世,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於本月10日接獲投訴,並於22日宣布已展開初步階段的調查,不過截至目前尚未確認任何一起案件的感染源。

1131298

▲美國多達9名幼童在飲用亞培(Abbott)密西根州斯特吉斯廠(Sturgis)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後不幸離世。(示意圖/Canva)

亞培是全美目前最大的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旗下主打的品牌包括心美力(Similac)、美贊臣(Enfamil)以及利潔時(Reckitt)。亞培公司的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指向亞培配方奶粉與最新嬰兒死亡的事件有直接關係,而且由於目前有關該案的訊息相當有限,公司仍無法做出完整評估。亞培堅稱,斯特吉斯廠關閉受檢期間,所有被扣押的產品,都沒有驗出阪崎腸桿菌或沙門氏菌這2種病菌;但也強調,一旦接獲更進一步的資訊將立即展開調查。

 

FDA先前公布,亞培從密州史特爾吉斯(Sturgis)工廠生產的配方奶粉遭受污染,在去年9月至今年2月期間,共造成4名嬰兒出現不適症狀,並導致其中2名嬰兒死亡。不過FDA目前仍無法排除,釀成這4起食物中毒意外的原因是否和亞培工廠有直接關係。

 

當局認定亞培工廠的環境衛生與標準不符,尤其今年冬天還被當局發現該工廠出現對嬰兒具有致死性的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因此在今年2月被勒令停工,並召回所有產品。FDA 10日透露,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他們共收到129起消費者投訴案,其中119件是在亞培2月宣布停工後才通報,經過調查後共有9名嬰兒不幸死亡,但只有2起事件與停工的密州工廠有關。儘管FDA目前尚無法確認9起病例的感染源,但從死亡病例的基因測序結果發現,這些阪崎腸桿菌株與今年春天在亞培斯特吉斯廠檢驗出的不同。

1131299

▲(示意圖/Canva)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名前亞培工廠員工在去年2月曾被列入聯邦勞工部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旗下的吹哨者保護計畫,該員工指控該廠存在許多問題。此消息曝光後,民眾進一步質疑亞培營運工廠的能力,由於該品牌在美國配方奶粉市占率極高,但因污染疑慮關廠5個月,進而導致全美嬰兒配方奶大缺貨,工廠本該於今年6月初復工,結果上週當地因遭暴風襲擊,洪水肆虐,使得工廠再次被迫停工,生產時程恐怕又得延後幾周。


與此同時,FDA的監管能力也備受考驗,美國食品安全專家、食安資訊網站e 「FoodAlert」作者恩提絲(Phyllis Entis)受訪時直言,「FDA內部似乎沒有感覺到迫切感,試圖解決一間生產設施日益惡化的情況。在很多情況下,這是一個脆弱族群的唯一營養來源。」而替20幾個受害家庭辯護的律師蓋斯勒(Sam Geisler)則表示,幼童生病死亡的報導,就是亞培工廠存在系統性問題的證據,並直言「隨著事態發展,人們就會清楚意識到,嬰孩只是監管機構及公司的最後考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8: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