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被性侵懷孕遭禁止墮胎!恐龍女法官稱嫌犯「孩子的父親」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1歲女童被性侵懷孕遭禁止墮胎!恐龍女法官稱嫌犯「孩子的父親」

巴西一名11歲女童遭性侵懷孕,表明不想要生下孩子,但墮胎手術卻遭阻撓,家人只好向法院尋求允許墮胎。沒想到,女法官不但禁止女童墮胎,還在法庭上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父親」,事後故意將女童另外安置,避免被帶去墮胎,並建議替孩子取名字、生下來送養。消息一出,恐龍女法官的行徑在當地引發民憤。

1131293

▲ 巴西女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圖/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一名女童在家中遭人性侵後懷孕,被害當下年僅10歲,而性侵犯疑似是女童的一名親戚。母親得知後,立刻帶她到聖卡塔琳那州(Santa Catarina)佛洛里亞諾波利斯市(Florianopolis)的一間診所進行墮胎。雖然巴西刑法允許因性侵而懷孕的被害人墮胎,且沒有懷孕週數限制,不需任何司法授權,但院方仍堅持以「女童已懷孕22週,超過手術20週上限」為由拒絕,要求法院批准才能執行墮胎手術。

檢察官認為,女童顯然未足夠成熟到可以養育孩子,女童也表明不想要這個小孩,但承辦該案的女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卻不准女童墮胎,不僅在法庭上「尊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父親」,還要求女童拯救胎兒的性命,建議女童先替孩子取名字,生下來之後可以送養他人,強調自己會去詢問性侵犯是否同意讓其他人領養孩子。

此外,里貝羅表示,稱墮胎手術並不是在保護女童,而是讓她「成為殺人犯」,並且以「避免女童再受性侵犯騷擾」為由,將她安排進入庇護所,強制與家人分離,事後她才坦承,此舉是為了避免女童被母親帶去墮胎,以確保胎兒得到充分且應有的保護,目前女童已懷孕29週。

這起案件在巴西引發輿論抨擊,民眾認為法官同為女性,卻無法同理被害人,人權與司法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更是希望將這名「懲罰被害者」的恐龍法官撤職查辦。對此,巴西國家司法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Justice)回應大眾請求,認為里貝羅涉嫌阻止11歲女孩合法墮胎,已經立案開始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