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爆驚人洪災!2層樓當場被沖垮「2700多棟屋子倒塌」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湖南再爆驚人洪災!2層樓當場被沖垮「2700多棟屋子倒塌」

中國湖南受強降雨影響,多個地區出現近十年來最大的洪水,至少180萬人受災、2700多棟房屋受損,大片農田也慘被水淹,經濟損失恐達176億台幣。據了解,有民眾親眼目睹2層樓的住家被沖垮,嚇得所有人忍不住尖叫大哭,場面十分混亂。

1131194

▲湖南永州淹水,道路成河。(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幾乎整座城鎮遭大雨淹沒,道路成河,且水流十分快速,湖南永州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昨(22)日5時27分發布洪水紅色預警,馮河江華瑤族自治縣碼市鎮河段則是出現了超過史上最高實測水位(325.16米)的洪水,至今水位仍在上漲。

1131196

▲ 湖南永州2層民宅被沖垮 。(圖/翻攝自 微博)

永州一棟2層樓民宅被洪水沖垮,先是劇烈晃動,接著左右搖擺,莫約10分鐘後整棟樓就往後倒下,隨後被捲入洪流,在順流而下的過程中,還撞毀了沿途的其他房屋,現場不斷傳出尖叫聲和哭聲,所幸屋主一家人及時逃命,才沒有造成傷亡。

1131192

▲受困學生和老師安全獲救。(圖/翻攝自 微博)

此外,郴州汝城縣集龍村因為地勢低窪,積水最深處約1米多,導致9名參加中考的學生和老師被困在學校宿舍樓,經過2個小時的救援,全部安全獲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