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醫護接生釀悲劇!胎兒頭被折斷留子宮 孕婦大出血險雙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無照醫護接生釀悲劇!胎兒頭被折斷留子宮 孕婦大出血險雙亡

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帕卡縣(Tharparkar)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的醫療事故!當地一家農村衛生中心的醫療人員在為孕婦接生時,竟意外將胎兒的頭部折斷留在子宮裡,導致孕婦子宮破裂出血,最後緊急轉院進行剖腹手術將胎兒斷頭取出才得以保住孕婦的性命。

1131085

▲巴基斯坦發生了一起嚴重的醫療事故,一名醫療人員在為孕婦接生時,竟意外將胎兒的頭部折斷留在子宮裡。(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於6月19日,一名32歲的孕婦居住於塔帕卡縣的偏遠鄉下地區,當天到農村衛生中心(RHC)生產,可該中心並沒有擁有執照的婦產科醫師,最後只能交由缺乏經驗的工作人員接生。

 

在接生的過程中,由於胎位不正,工作人員沒能順利讓胎兒產出,反而因施力不當直接扯斷了嬰兒的頭部並留在產婦的子宮中,造成產婦子宮破裂出血,生命垂危。產婦隨即被緊急轉院搶救,醫師先將胎兒的身體其他部位取出,之後又進行剖腹手術取出胎兒頭部,才得以保住產婦的性命。

 

報導指出,由於塔帕卡縣欠缺醫療設備,多年來嬰兒死亡率居高不少,一名醫師指出,「雖然很少發生斷頭的情況,但考慮到孕婦的年齡和胎位不正,一開始就應該讓孕婦進行剖腹產。」當地衛生服務單位表示,將針對此事進行嚴格調查,並要求農村衛生中心解釋為何沒有任何婦產科醫生以及女性醫療人員。此外,另有消息指稱有人將當天該產婦生產過程的影片分享至社群媒體,對此他們回應表示,將會查清是誰在惡意傳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