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宣佈「發放7.5萬抗通膨津貼」並加薪4% 工會:遠低於預期!拒絕!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勞斯萊斯宣佈「發放7.5萬抗通膨津貼」並加薪4% 工會:遠低於預期!拒絕!

台灣的老闆們看過來!全球通膨加劇,民眾實質購買力下降。根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豪車與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宣佈,將給1.4萬名員工發放一次性的「抗通膨」津貼,金額高達2000英鎊(約新台幣7.5萬元),現場作業員工今年還獲得加薪4%。勞斯萊斯是英國少數幾家決定向員工發放額外津貼的雇主,希望能幫助員工因應最近幾週升高的生活成本。

1131082

▲英國豪車與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宣佈「發放7.5萬津貼」並且往前回溯至三月加薪4% 。(示意圖/Pixabay)

據報導,隨著英國物價指數持續飆升,工會開始和公司進行協商。最後勞斯萊斯於20日宣佈,將向加入工會的1.1萬名員工、3000名初階經理(junior manager)提供一次性的2000英鎊補貼,與此同時將從今年3月開始回溯加薪4%。

 

勞斯萊斯首席執行長伊斯特(Warren East)透露,公司將支出4500萬英鎊(約台幣16.8億元),「這對我們的同事來說是一筆公平且有競爭力的交易,可以一次性地獲取現金,幫助他們度過當前異常的經濟狀況,我們也將繼續與員工對話。」

 

伊斯特在致員工的備忘錄中解釋「我們正在經歷一個非常時期,經濟因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持續影響和近期烏克蘭發生的戰爭而充滿不確定性,這一切正在影響在家中、在職場上的每個人,以及我們的荷包。」

 

不過,勞斯萊斯工會「Unite」目前已經拒絕這項津貼與加薪條件,原因是因為加薪的幅度遠低於工會提交的生活成本危機索賠的要求與預期。工會高級代表表示目前正持續與公司進行談判,以便決定下一步行動。

 

勞斯萊斯是英國最大的製造商之一,位於德比(Derby)和布里斯托(Bristol)的兩間工廠,僱傭將近2萬名員工。公司的收入是根據客戶安裝引擎後的「飛行期間」支付,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該公司因航班停飛而遭受巨大的財務打擊,至少裁員數千人,並被迫於2020年通過新增73億英鎊的股本和債務來支撐其資產負債表。如今隨著疫情降溫,分析師指出,勞斯萊斯今年將產生1.34億英鎊的現金流。

 

事實上,根據英國2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4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已升至9%,是40年來的最高點。數據分析和品牌諮詢公司凱度(Kantar)預估,消費者每年在食品雜貨的花費金額會多出380英鎊(約新台幣1.4萬元)與此同時,家庭能源的消費也隨著汽油與柴油的持續飆升而不斷增加,欲維持生活水平愈發艱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2: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