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來襲!新加坡通報「亞洲首例」 南韓也爆疑似病例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猴痘來襲!新加坡通報「亞洲首例」 南韓也爆疑似病例

過去多在非洲流行的猴痘(monkeypox)疫情,近來從歐美蔓延至亞洲。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昨(21)日出現首例猴痘境外輸入病例,也是東南亞通報的首例病例。另外,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也通報了2例疑似猴痘病例。

1131081

▲ 新加坡通報猴痘病例,為東南亞首例。(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新加坡衛生部發布聲明指出,確診者是一名42歲的英國籍男性空服員,曾於6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離開後於19日再次入境新加坡,隔天就確診猴痘,目前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病況穩定。新加坡當局表示,已追蹤到13名密切接觸者,將進行21天的隔離觀察。

據了解,這是這波猴痘疫情爆發以來,東南亞通報的首例確診,而新加坡曾在3年前也通報過猴痘病例。

與此同時,南韓也出現2例猴痘疑似病例,其中一人是從機場入境時,出現疑似猴痘症狀,因此馬上被送到仁川醫院隔離治療。目前2名患者正在接受病毒檢測,若真的確診,將會成為南韓首例猴痘病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