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從1.2萬漲逾4千萬!27歲美女畫家談重量級「爺孫戀」驚翻畫壇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畫作從1.2萬漲逾4千萬!27歲美女畫家談重量級「爺孫戀」驚翻畫壇

27歲的美女藝術家維揚特(Anna Weyant),3年前還在美國紐約人行道上擺攤,以每幅4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的價格販賣自己的畫作。沒想到,近日她以一幅《墜落的女人》,在蘇富比拍賣出逾160萬美元(4755萬元台幣)高價,更爆出與71歲的重量級藝術經紀人高古軒(Larry Gagosian)譜出「爺孫戀」,備受外界關注。

1131067

▲ 藝術界新星維揚特。(圖/翻攝自 Gagosian/推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維揚特去年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的價格,將《墜落的女人》賣給洛杉磯藝廊Blum & Poe的經紀人布魯倫(Tim Blum),怎料對方卻將這幅作品送到蘇富比拍賣,並在上月底以160萬美元(約新台幣4755萬元)的價格售出,創下維揚特作品的最高價紀錄。儘管這麼做並未違反任何規則,但藝術經紀人通常不會將自己代理藝術家的畫作委託拍賣,因此這件事造成維揚特與Blum & Poe藝廊決裂,轉而與高古軒簽署代理合約。

1131068

▲ 維揚特的畫作《墜落的女人》。(圖/翻攝自 Anna Weyant/IG

維揚特出生於加拿大卡爾加里,並在美國的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習繪畫,作品多以女性為主。後來維揚特搬到紐約生活,期間曾前往杭州的中國美術學院進修,短短6個月的時間卻對她影響深遠,也造就她極具代表性的柔和調色風格,厚實的筆觸也逐漸轉為平滑柔順。

維揚特在3年前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開始嶄露頭角,吸引許多藝術家、經銷商和藝術顧問的目光,很快就成為紐約藝術圈最炙手可熱的新星之一。如今她不僅作品拍出個人新高價、與高古軒簽署代理合約,成為該「帝國級」藝廊旗下最年輕的藝術家,更是與高古軒畫廊的老闆高古軒交往。據了解,現年77歲的高古軒坐擁全球19家大型畫廊、身價超過10億元,在藝術界堪稱重量級經紀人,而他強調,自己對待維揚特的事業和其他人並無差異,「我只是想保護她免受大惡狼的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