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麵包或白飯!自衛隊員早餐「同時拿兩樣」慘遭停職處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個麵包或白飯!自衛隊員早餐「同時拿兩樣」慘遭停職處分

今年3月,日本自衛隊才爆發6名自衛官擅自吃海上自衛隊提供的咖哩1到3年,而遭到停職4到5天。現在又傳出自衛官因早餐同時拿了麵包和白飯,違反規定,遭到停職處分。

1131052

 

▲日本自衛隊員早餐「同時拿米飯和麵包慘遭停職處分。(示意圖/Canva)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一名自衛官因在吃早餐時,同時拿了白飯和麵包而違反規定,而遭到停職處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報導,事件發生在日本埼玉縣挾山市的航空自衛隊入間基地,這裡的食堂早餐會提供每人2個麵包或1碗白飯讓自衛隊員自行選擇,住在基地的隊員可免費享用,基地外的幹部職員則需另外付費(每餐234日元,折合台幣51元)。

 

今年4月26日,一名住在基地外的50多歲自衛官早上7時40分前往食堂用餐,付錢後拿了一碗白飯接著又拿了麵包而遭到配餐人員制止。自衛官當場將麵包歸還,並解釋「我以為減少飯量就可以拿麵包」原來是因為他當天不小心睡過頭,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吃飯,所以打算先吃少量的飯,之後再慢慢吃麵包。

 

不過令他意外的是,他竟因為此事於本月20日收到了停職3天的處分。這項消息隨即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網上關於「入間基地」關鍵字的留言也越來越多,有網友認為「讓他吃飽啊」、「雖然違反規則不對,但有必要到處分嗎?」、「規則是規則,但這規則是有必要的嗎?」、「當場歸還麵包,但仍被停職是不正常的」。

 

事實上,這已不是日本自衛隊因為食物問題而遭到處置。今年3月,日本海上自衛隊6名官員,因長期擅自食用部隊提供的免費咖哩飯,而被處分停職4至5天。 京都府邁祖魯空軍基地一名40多歲的自衛隊官員因連續兩年不吃東西而被停職4天。2021年10月,一名40多歲的三等空佐因在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食堂同時吃了麵包和納豆超過規定量而被停職10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0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