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的極致!新人結婚竟要求賓客出錢資助婚禮「90萬」費用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開源節流的極致!新人結婚竟要求賓客出錢資助婚禮「90萬」費用

有別於華人傳統婚禮在婚宴時收紅包的習慣,美式婚禮通常會直接開出禮物清單讓賓客們依照個人經濟能力從中挑選出適合的送給新人,不過國外卻有對新人宴客時在登記處註明只收現金,拒收任何禮物,且還在註冊簿明確列出每個環節像是婚紗、度蜜月等費用,請受邀的125位客人滿足他們共計30,000 美元(近新台幣90萬)的婚禮預算,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1131036

▲美國新人結婚舉辦婚禮,拒收禮物,只收現金。(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一名受邀出席新人婚禮的賓客在社群平台Reddit上發文抱怨,這對新婚夫妻的登記處後特別註明只收現金,並拒收任何形式的禮物,網友透露,新人將每個環節的支出分成不同表格,從婚紗、攝像師、美甲、甚至是度蜜月都有,總計約 30,000 美元(近新台幣90萬)。

 

據網友透露,名單上共邀請125 位賓客出席婚禮,因此他估算只要每位客人都給上 240 美元(大約7134元台幣)的禮金,就足以繳付新人所有預算。不過令該名客人感到傻眼的是,受邀的賓客中,有許多都是尚未大學畢業或結婚生子的年輕人。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部分網友對這對新人的要求感到困惑,認為他們不該這麼直接,讓客人覺得他們正在「資助」整場婚禮,「其實只要把它稱為蜜月基金,把它用在需要的地方就好,不要讓客人覺得他們在為你的婚禮買單」。

 

另有許多網友認為收舉辦婚禮收現金是個很讚的辦法,「我不認為要現金而不是禮物有問題。但是很明顯『我只想讓你支付我所有的婚禮費用』這個做法有點俗氣、掉價」、「它背後的想法並不可怕,但我覺得有更更婉轉、更好的做法」、「我寧願直接收現金,也不願得到一堆我已經擁有的東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