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人客機疑遭鳥擊「引擎狂噴火」乘客隔窗拍下濃煙畫面 急轉迫降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85人客機疑遭鳥擊「引擎狂噴火」乘客隔窗拍下濃煙畫面 急轉迫降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載有185人的波音737-800飛機,於當地時間19日起飛時疑似遭到鳥擊,導致左引擎不斷噴出火焰,緊急迫降東部比哈省省會巴特納(Patana),駭人的景象全被坐在機翼附近座位的乘客拍了下來,引發熱議。

1131021

▲客機起飛時,左引擎連續噴出火焰。(圖/翻攝推特/@AnilKumarVerma_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比哈爾邦首府帕特納(Patna)的機場,民營廉價航香料航空一架載有185位乘客的客機,本來預計飛往首都新德里,但在起飛時疑似遭遇鳥擊,由於沒有足夠的跑道供飛機急煞,機長被迫繼續起飛,並緊急關閉左引擎,在762公尺高度水平飛行,約莫20分鐘後返航迫降。

 

坐在機艙內的乘客透過飛機窗看到這可怕的景象,並將畫面拍了下來分享在網路上。從影片中可見,左翼發動機在起飛期間持續噴出火焰,驚悚的畫面讓許多網友看得害怕直呼「這就是我搭飛機時不敢坐靠窗的原因」、「太可怕了」。一名乘客透露,飛機起飛後的15分鐘,機上聽到很大聲的噪音,「機長公告面對一些問題,我們將返回帕特納.....這實在太可怕了。」

 

所幸事件未釀成任何人員傷亡,乘客平安落地後,紛紛鬆了一大口氣。航空公司稍後安排另一架飛機,將旅客送至目的地。當地縣長辛赫(Chandrashekhar Singh)對媒體透露,地面上有民眾發現飛機左翼起火,通知機場官員,航班隨即返回帕特納機場。辛赫補充說明「有185名乘客已安全下機。起火原因是機械故障,工程團隊正在分析」;後來航空公司報告指出,在起飛過程中,1號發動機疑似遭到鳥擊,民航總局(DGCA)也證實這個說法,但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