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提名牌包」帶83歲老婦提款!熱心行員起疑保住阿嬤2700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菲傭「提名牌包」帶83歲老婦提款!熱心行員起疑保住阿嬤2700萬

馬來西亞一名83歲華裔老婦17日被一對身為看護的外傭夫妻推著輪椅,帶往銀行試圖領出老婦帳戶中的所有存款,當天女性菲傭手上還提著名牌包,所幸在場的2名銀行職員察覺有異,試圖和老婦對話被百般阻擾後,火速報警求助,成功保住老婦約400萬令吉(約新台幣2700萬元)的棺材本。

1130977

▲馬來西亞華裔老婦被菲傭和看護推著輪椅到銀行提款,所幸熱心行員起疑,存款才得以保住。(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雪蘭莪州「靈市」(八打靈再也)一名銀行職員在臉書發勸世文,提醒大家小心詐騙,分享自己上班期間遇到一名83歲華裔老婦險些被看護騙走台幣2700萬元的案例。文中指出,一名印度男子和一名年約45歲、手上拿著名牌包的菲律賓女傭,於17日下午1時左右用輪椅推著老婦來到銀行,辦理關閉銀行戶口以及提領戶頭裡400萬馬幣(約新台幣2700萬元)存款的手續。

 

2人聲稱是老婦律師委託的財務管理人,但2名銀行職員察覺不對勁,多次嘗試追問老婦本人是否有提款意願,惟被2人阻止,他們更用粵語與老婦交談,並要求他們只能用英文提問。在感受到這對男女外傭不讓他們接近老婦後,銀行職員決定直接報警。

 

警方抵達現場後,隨即展開盤問,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老婦根本沒有委託2人關閉戶頭和提款。不過2人未有放棄取出老婦存款的企圖,持續辯稱說大筆提款是為了繳付老婦醫藥費,但由於他們無法出示任何證據證明,被銀行職員拒絕提款後,才終於離開。

 

據悉,這名老婦人目前住在養老院,生活起居皆由外傭照料,老婦的兒子患有精神病,其丈夫及兄弟姐妹已去世,平時也不常和親戚有往來,才讓這對外傭有機可乘。不過行員並未在文中交代後續發展,以及外傭夫婦有否被警方拘捕。但網友仍大讃職員機警細心,才得以保住老婦的存款,「給銀行職員點讚」、「感恩銀行的職員幫助」、「好人有好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