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富貴命!2歲被拐當億萬富翁養子 親生父母相認「身世也超狂」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天生富貴命!2歲被拐當億萬富翁養子 親生父母相認「身世也超狂」

中國拐賣兒童風氣盛行,被拐賣的孩子通常都沒有好下場,然而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卻發生一起與眾不同的尋親案。1995年生的梅志強,在2歲時被人販拐走後被億萬富豪收養,在尋親25年後親生父母終於尋回梅志強,經查證父母竟是千萬富翁,梅志強的身世背景一舉衝上微博熱搜,令網友不禁感嘆他真是「天生富貴命!」

1130967

▲梅家父母尋子25年,終於與兒子梅志強相認。(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梅志強2歲時被人販子拐走,梅家父母自此展開長達25年尋親之旅,從未放棄過一絲希望,逢年過節還會在團圓飯桌上備多一雙碗筷,令人不勝唏噓。所幸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梅家父母多年的堅持下終於接獲莆田當地警方聯絡。

 

原來是梅志強在長大後因兒時殘存的記憶,從而懷疑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為了查出真相,他便將自己的身分訊息放上網路,很快地就與警方取得聯繫,經過DNA對比後,果真查出他不是親生的,進而聯繫上尋子多年的親生父母。6月16日,梅志強在福建省莆田市與親生父母相認。

 

認親後,梅志強在養父母和親生父母之間的抉擇,成了網友熱議的話題。據報導,當年將梅志強買回的家庭條件非常好,經營民營醫院,資產達到億萬富翁水平,梅志強與親生父母相認時,手腕上還帶著限量版勞力士。不過梅志強的親生父母也不遑多讓,因為他們也是千萬富翁,他們經營的公司名為「雲南建偉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公司注冊資金為100萬元,母親為大股東和最終受益人,並擔任總經理一職,而父親則是公司監事。

 

消息曝光後,讓網友不禁感嘆「天生富貴命」、「千萬親爹媽、億萬養父母,這什麼命啊」、「雖然不禮貌,但是能繼承兩份資產,還真是天生富二代」、「億萬富翁找人販子買了千萬富翁家被拐的兒子」,但也有不少網友呼籲大家不要因此忽略違法行為「拐賣兒童,買賣同罪」、「再怎麼富,賣賣人口當一視同仁,判刑」、「以為有錢就能讓你買別人小孩無罪嗎」。

 

協助梅志強尋親成功的尋親者杜小華也表示,「這不是選擇問題,條件再好也不能掩蓋買賣兒童的犯罪事實。」杜小華表示作為一位尋親父親,自己絕不願意稱買家為「養父母」,他也曾和梅志強詳細聊過此事,並認真告訴對方,一定要了解親生父母失去他的痛苦,以及找尋他多年的艱辛。

 

杜小華補充表示,他也理解梅志強從小被拐賣,在買家家裡長大,肯定積累不少感情,也存有一定的顧慮,難以抉擇是人之常情,但作為一個尋親家長,他個人希望梅志強有清醒的認知。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針對買家是否参與拐走孩子等問題,目前尚待有關單位的調查結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0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