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臀部遭插入20公分異物「爆血吐糞便」!醫護驚嚇以為虐童案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童臀部遭插入20公分異物「爆血吐糞便」!醫護驚嚇以為虐童案

德國一名3歲女童玩耍時從沙發上滑倒重摔,當場被地上的玩具深度刺進臀部,嚇得父母連忙將玩具拔出,豈料導致女童當場爆血,還從嘴裡吐出糞便,此時家人這才驚覺不妙,玩具穿進直腸緊急送醫治療,這起奇怪的案例令醫護人員一度懷疑是虐童案,直到發現女童體內的尿布殘留物後,才佐證女童父母並沒說謊。

1130964

▲3歲女童突摔倒「直腸遭異物插入20公分」.(示意圖/Canva)

根據科學和醫學書目數據庫網站《小兒外科病例報告》(Journal of Pediatric Surgery Case Reports)資料顯示,這起罕見病例發生在德國,當時3歲女童在沙發上跳來跳去時不慎滑倒,臀部重摔至一個倒置的迷你燙衣板造型玩具上,導致燙衣板腳架直接從她的肛門刺進體內深達20公分.。

 

女童父母見狀嚇連忙將玩具拔了出來,結果導致女童開始大量出血,急忙叫救護車送醫。女童抵達醫院時腹部劇烈疼痛,但出血部位已經止血。而父母帶來的玩具不僅沾滿女童鮮血,還殘留女童體內的少量組織。

1130963

▲ 女童的腹部電腦斷層影像,驚覺直腸前方有少量氣泡。(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

醫師看診懷疑,迷你燙衣板的腳架導致女童腸道破裂,但電腦斷層卻沒有問題。但為了避免感染,醫師為女童注射抗生素後持續觀察,經過8小時後女童竟開始口吐糞便,反覆檢查才女童竟直腸穿孔,於是醫師立即替女童進行全身麻醉手術,並交由外科醫師縫合傷口,確認肛門並無異狀。

 

女童可怕的傷勢令就醫經驗豐富的醫師都難以置信,甚至一度懷疑她遭到父母家暴,進而聯繫了當地的兒服機構,但除了直腸穿孔外,並沒有其他跡象表明她曾遭到父母虐待。女童術後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並在一般病房住了接連住了15日才出院返家。

 

然而女童回到家中後復原狀況不佳,不僅會反覆發燒、還有嘔吐症狀,出院2周後再度入院接受檢查,結果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她的肝臟疑似有異物才導致腫脹且被膿液覆蓋,抗生素治療4天後不見起色。醫師決定為她進行腹腔鏡手術,排出肝臟周圍膿液的同時,還從女童肝臟處取出一塊 「7毫米x7毫米」大的尿布殘留物,證實女童父母並無說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