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也有寶寶嗎?美警告「費雪牌」這款安撫搖椅已釀13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你家也有寶寶嗎?美警告「費雪牌」這款安撫搖椅已釀13死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出通報,知名玩具商費雪(Fisher-Price)在2009年至2021年間生產的一款嬰兒安撫搖椅,已造成至少13名嬰幼兒死亡,警告家長嬰幼兒安撫搖椅等傾斜產品,並不適合讓孩子躺在上面入睡。

1130853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針對費雪公司(Fisher-Price)的嬰幼兒安撫搖椅發布安全警告。(圖/翻攝自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CPSC在6月14日發布了緊急通告,2009 年至 2021 年期間,有14名嬰兒的死亡與他們使用嬰兒搖椅睡覺有關,其中13名死亡與費雪玩具公司出產的「嬰兒至學步幼兒」以及「新生兒至學步幼兒」的嬰幼兒安撫搖椅有關,另一死亡個案則與美國嬰幼兒玩具品牌Kids2所出產的「Bright Starts Rocker」有關。

 

CPSC委員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在聲明中表示,費雪或任何其他公司所生產的傾斜產品皆不宜適欲嬰兒入睡,且嬰兒也不應在無人監護的情況下使用,並強調「只有堅實平坦的表面才是安全的。」

1130854

▲美國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出安全警報。(圖/翻攝推特/@USCPSC

據報導,自1990年代以來,費雪玩具公司在全球已售出1700多萬組的安撫搖椅,但多年來,不少美國醫生、家長和消費者維權人士曾多次發出警告,稱該公司生產的嬰兒搖椅並不安全,應予以召回。

 

美國兒科學會傷害暴力與毒物預防委員會主席霍夫曼(Ben Hoffman)博士表示,臥椅和搖椅是類似的產品,都讓嬰兒處在傾斜狀態。儘管4個月以下的嬰兒無力在平坦床面翻身,但這些產品的形狀卻能讓嬰兒輕易做到,而側面的布料極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窒息,且搖椅的傾斜角度也會阻礙嬰兒的呼吸道暢通。

1130855

▲「Kids2」的安撫搖椅也被當局警告,不適合用於嬰幼兒入睡。(圖/翻攝自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官網

CPSC報告也提到,另一家嬰幼兒玩具公司「Kids2」出產的安撫搖椅也在2019年造成至少1名嬰兒死亡,自2012年以來Kids2已在全球售出超過180萬件搖椅產品;據報導,目前CPSC並未要求費雪公司召回產品,僅先發布安全警報,待詳細調查完成後,才會決定是否須召回。

 

據了解,去年費雪公司曾召回過一款類似產品「4-in-1 Rock‘n Glide」安撫搖椅,在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期間有4名嬰兒在使用該搖椅時死亡,且死者年齡均為4個月以下。費雪一名公司代表聲明,搖椅的安全使用說明包含不要使用於嬰兒睡眠等相關事項提醒,「產品是安全的,為嬰幼兒提供可以放鬆和玩耍的座椅,既是搖椅也是固定椅。」 

 

事實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上個月簽署了《嬰兒安全睡眠法》,從6月23日起禁止生產、銷售任何傾斜角度大於10度的嬰兒睡眠產品。

 

另外,CPSC也為父母和看護人員提供以下安全提示:

嬰兒睡覺的最佳地點是嬰兒床、搖籃或遊戲場中堅固、平坦的表面;

切勿在嬰兒的睡眠環境中添加毯子、枕頭、帶襯墊的嬰兒床保險槓或其他物品;

嬰兒應一直保持仰臥睡覺,以傾斜或直立姿勢入睡的嬰兒應轉移到安全的睡眠環境中,而該環境需具有堅固、平坦的表面;

不應讓嬰幼兒在無人看顧或約束的狀況下,使用搖椅、滑椅、安撫奶嘴或懸吊鞦韆座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3: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