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愛搞破壞不是討厭你?研究曝:「感情越好」越愛抓沙發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貓咪愛搞破壞不是討厭你?研究曝:「感情越好」越愛抓沙發

都說貓咪是最傲嬌的生物,原來搞破壞也是牠們愛的表現?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與主人之間情感親密程度高的貓更有可能抓壞沙發、家具或破壞家中任何物品;反之,與鏟屎官親密程度較低的貓咪並不會出現任何搞破壞的行為。

1130738

▲(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發表於2022年5月號《獸醫學行為雜誌》上,一群來自巴西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500名貓飼主進行調查研究,其中有90%受訪者都是女性飼主,研究人員試圖了解飼主與貓咪之間的親密度是否會影響動物的行為表現。

 

研究人員最終得出結論指出,「會抓家具或破壞物品行為的貓咪,和飼主的情感親密程度更高。」不過報告也同時指出,「有證據表明,貓的行為表現會影響主人與動物的情感親密程度」,在某些情況下,更可能導致忽視、虐待或遺棄動物。

1130740

▲(示意圖/Canva)

調查結果也顯示,飼主對寵物貓咪的寵愛程度與其攻擊性、過度發出貓叫聲、隨便排泄等行為傾向「沒有什麼關聯」。不過像是經常帶貓看獸醫的飼主、家中同時有其他寵物的飼主,都更能深入描述與了解愛貓的性格,他們表現的平均情感親密程度也較高。

1130739

▲(示意圖/Canva)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研究團隊尚未探討出情感親密程度和貓咪抓撓沙發之間有什麼直接關聯。但可以推測,這種行為在多數貓飼主的想法中,是早就預料到、且能忍耐接受的,因此與其他貓咪行為相比,親密度較高的貓咪抓撓沙發甚至搞破壞時,較少被飼主糾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2: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