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歧視非洲之意!WHO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猴痘」要改名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疑有歧視非洲之意!WHO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猴痘」要改名

新冠病毒還未消滅,世界又開始流行名為「猴痘」的感染疾病。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他們正與不同的科學家及夥伴討論取一個新的猴痘新名稱,並在2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猴痘是否該被列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至於為什麼要將「猴痘」改名?BBC有了詳細的解答。據了解,有約30多名科學家認為猴痘被稱為「非洲病毒」,具有歧視性又不準確。他們認為,猴痘病毒株與天花類似,不過猴痘所引起的病徵相較天花都輕微許多,於是科學家提出了新名為「hMPXV」,不過目前WHO還未允許此名稱,一切都還在討論中。

 1130681

▲科學家認為猴痘被視為非洲病毒帶有歧視之意。(圖/WHO官網)

 

WHO秘書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目前組織內部正與多位科學家和合作夥伴討論適合猴痘的新命名,也希望未來可以讓猴痘疫苗公平分配。

 

據了解,科學家和研究專家將在23日與WHO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猴痘疫情目前對人類的波及。不過最終是否要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則還需要譚德塞點頭決定。譚德塞指出,這時候更需要仰賴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希望有猴痘病例的國家主動通報,讓WHO更加確定下一步的走向。

1130682

▲猴痘是否改名並列入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仍須譚德塞點頭。(圖/譚德塞粉專)

 

事實上,自WHO創立以來,被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除了有目前還在肆虐的COVID-19還有豬流感、伊波拉病毒、小兒麻痺和茲卡病毒,其中豬流感、伊波拉病毒和茲卡病毒都已經除名,目前只剩COVID-19和小兒麻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