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石斑魚後!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 國台辦:暫停輸入一週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繼石斑魚後!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 國台辦:暫停輸入一週

日前中國大陸指出,台灣輸入的石斑魚檢驗出禁用藥物情況,為了保護消費者,暫停台灣石斑魚的輸入。然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表示,從台灣輸入的冷鮮、冷凍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中,呈現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因此,他們從6/10開始,會按照《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規定》暫停台灣相關企業的進口一週。

 

馬曉光又表示,為了嚴格控管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風響,並為民眾的健康安全著想,海關將會擴大從台灣輸入至中過大陸的冷凍產品及其外包裝,並檢測上頭是否有新冠病毒。

1130676

▲中國大陸禁止台灣冷凍產品輸入一週。(圖/截自Youtube)

 

另外,面對日前的禁止石斑魚輸入一事。馬曉光表示,這麼做是為了大陸居民的健康,是正常、安全又科學合理的方法。他補充,陸方從去年開始就向台灣多次通報有多批石斑魚出現藥物不合格的狀況,並要求嚴格控管水生動物安全管理體系。然而,我方卻始終沒有提供整改的證明,近期又檢驗出石斑魚中出現禁藥,為了保護民眾,不得不這麼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