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確診過卻出現「超恐怖症狀」!醫驚吐:99%可能是長新冠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沒確診過卻出現「超恐怖症狀」!醫驚吐:99%可能是長新冠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儘管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仍有不少人在完全康復後留有後遺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最新發表研究,康復中的成年人,有多達五分之一的人至少經歷過一種「長新冠」(long covid)的症狀,且至少持續2個月以上,因此長新冠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對此,日本一名醫師發現,儘管部分病患從未確診卻出現極其類似新冠後遺症的症狀,且時間還超過1年以上,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並提出一種假說,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戒。

1130658

▲日本一名女子從未確診卻出現長達1年的「新冠後遺症」的症狀。(示意圖/Canva)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京平畑診所院長平畑光一在院內開設「新冠後遺症特別門診」,至今已經治療超過4000名飽受長新冠困擾的病患。平畑指出,在門診期間,其實也有遇到部分雖然沒有確診過新冠肺炎,但卻出現新冠後遺症的病患,其中一人正是現年58歲的女性上班族南真理。

 

據報導,南真理於2020年9月首次出現不適症狀,她表示,有一天早上起床時,突然感到全身倦怠,且四肢無力,當下只能蹲在地板上休息,然而隨著時間過去,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加嚴重,感到極度疲憊的她甚至連簡單的家務都沒有力氣去執行。突如其來的症狀甚至讓她懷疑自己是否罹患嚴重病症。

 

因全身持續出現肌肉無力的症狀,南真理一度懷疑自己罹患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即俗稱的漸凍人症,不過在腦神經內科做了核磁共振檢查後,報告卻一切正常,此後她開始輾轉到不同科別看診2個多月之久,但始終未能找出真正病因,令其相當苦惱。

1130657

▲醫師認為南真理有99%的可能是新冠後遺症,認為她可能曾經確診。(示意圖/Canva)

直到2022年1月,手腳肌肉無力、全身倦怠等症狀持續超過1年的南真理,終於找到一線生機,她發現自己的朋友有嚴重的新冠後遺症,且症狀與她極為相似,儘管她從未確診,但仍在朋友的強烈建議下前往平畑診所的新冠後遺症特別門診就醫。結果醫師隨即診斷表示「妳的情況有99%的可能是新冠後遺症。」不過由於出現後遺症的時間已經超過1年,因此已經無從得知她先前是否曾經染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3: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