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爺拿17cm兇器傷害16歲孫女致死!事後稱「我忘了」遭判4年半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失智爺拿17cm兇器傷害16歲孫女致死!事後稱「我忘了」遭判4年半

日本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8旬多老翁在5月坦言自己殺害了年僅16歲的孫女,不過後來又改口自己忘記了有做過這件事。這名老翁最終被法院判處4年半的有期徒刑。

 

據CNN報導,名叫富澤(Susumu Tomizawa)的88歲老翁罹患了阿茲海默症,由於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所以會導致神經元導致大腦區域萎縮。而富澤在兩年前殺害了自己的孫女友美(Tomomi)。

 1130547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爺爺親手殺了自己的孫女。(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2020年9月9日,友美住在爺爺家,兩人當時因不明原因發生了爭執,喝了酒的富澤拿出17公分的菜刀不斷的砍友美的脖子。事後富澤若無其事的打給自己的大兒子,表示友美全身都是血。警方隨即抵達現場將他逮捕。

 

此案發生後,震驚了整個日本社會,阿茲海默症的狀況引起眾人關注。不過,法官認為,雖然富澤患有阿茲海默症,但在犯行的當下「具備判斷是非的能力」。因此,日本西部福井市法院在判處富澤4年半的有期徒刑。

 

事實上,因為患有失智症而造成的暴力犯罪非常少見,不過日本也曾在2014年發生一起72歲的失智患者在療養院活活將82歲女性勒死的案件,最終這名72歲的老翁被判刑3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