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你戒菸! 加拿大將全球首創:「每一根香菸」上都印抽菸有害警語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就要你戒菸! 加拿大將全球首創:「每一根香菸」上都印抽菸有害警語

吸菸對身體健康百害無一利,這是眾人皆知、不可爭辯的事實,為此世界各國政府都在採取各種措施和努力,以遏制吸菸危害繼續蔓延,近日加拿大政府將開創全球首創,最快會在2023年規定在「每一根香菸」上印上抽煙有害的健康警語。

1130483

▲加拿大將開創全球首創,在「每根香菸」上都印抽菸有害的警語。 (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CBC報導,加拿大聯邦心理健康成癮部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10日表示,對於13%經常吸煙的加拿大人來說,包裝加上圖片警告的措施已經過時。而這項措施旨在觸及更多人,包括年輕人,他們經常會分享菸來抽,有時並不會接觸到香菸盒。

 

渥太華之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加拿大將從11日起展開為期75天的諮詢期,這將為擬議新法規的製定提供信息。聲明指出,政府計劃在2023年下半年度實行此規定,相關措施包括在香煙盒上增列標示的健康風險。

 

加拿大心臟和中風基金會對這項新規定表示歡迎,並稱有力證據表明有關菸草產品的資訊對抑制消費有影響。該基金會執行長羅斯(Doug Roth)發布聲明指出,加拿大現在將擁有全球最強大的香菸健康警告制度。這些是致命的產品,這些措施將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它們對青少年和非吸菸者的吸引力,並鼓勵吸菸者戒菸。

 

事實上,自2000年起,加拿大就嚴格規定香煙公司在包裝上使用照片作為警告,但這些圖像在過去10多年來都沒有更新;加拿大癌症協會高級政策分析師坎寧安(Rob Cunningham)表示,加拿大在2000年開創先例,要求提供照片式警語,其他國家開始爭相效仿,因此他希望這些措施可以盡快實施,並在國際間流行起來。

 

★《eNews》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吸菸有害健康,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