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前男友車上「交流後」染性病 法院判保險公司賠償1.5億賠償金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子在前男友車上「交流後」染性病 法院判保險公司賠償1.5億賠償金

美國密蘇里州傑克森郡(Jackson County, MO)一名女子宣稱自己跟前男友在車內發生性行為時感染性感染症(STI,前稱「性病」),向前男友投保的保險公司索取賠償,經審法院最終判決女子可獲得52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保險賠償金。

1130480

▲美國一女子宣稱自己跟男友在車內發生性行為時感染性感染症,將可望從承包該車的Geico保險公司拿到台幣1.5億元的保險賠償金。(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BBCSky News報導,這名在法庭文件識別為「MO」的女子表示,她跟當時的男友在對方車內發生性行為,並因此得到人類乳突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根據判決書指出,該名女子自稱在2018年得知自己被男友傳染HPV,指稱男友在明知自己體內有病毒的情況下,卻選擇隱瞞沒有告知自己,導致自己需要身心嚴重受創,未來還需面對一筆未知的「醫療費用」。

 

報導指出,該名女子在2021年2月向男友投保的Geico保險公司索取1百萬元的賠償金,認為該公司的保單應該涵蓋了自己的傷勢和損失;Geico保險公司不承認女子的行為在承保範圍內,並宣稱她的「傷勢」並非因「正常使用車輛」所造成,也拒絕她提出的和解方案。

 

雙方意見爭持不下,「MO」決定進入仲裁程序,經審理仲裁人裁定即使前男友已經認知到自己的HPV確診為陽性,「(被保險人的)汽車內存在性活動」,「直接引起、或直接促成引起」該女子感染HPV,2021年5月判保險公司需支付「MO」52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MO」隨後向傑克森郡巡迴法院(Jackson County Circuit Court)提出動議索取賠償,法官確認仲裁人的決定,Geico保險公司不滿判決提出上訴,但密蘇里州上訴法院(Missouri Court of Appeals)一個三人合議庭日前裁定維持原判;目前Geico正計畫繼續提出聯邦訴訟,主張該女子並不在她男友保單的承保範圍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