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研發「新版追加劑」!對Omicron抗體提升8倍 最快上市時間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莫德納研發「新版追加劑」!對Omicron抗體提升8倍 最快上市時間曝

隨著接種疫苗的整體需求下降,疫苗業者已經改變方向,瞄準更具競爭力的追加劑市場。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8日透露,該公司研發出新款的「二價疫苗」,不僅可以對抗原始的新冠病毒株,而且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抗體也提升了8倍,給民眾帶來更強大且持久的保護力。

1130293

▲ 莫德納研發出新款的「二價疫苗」。(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研究顯示,隨著時間推移,疫苗的免疫效力會逐漸減弱,加上Omicron變異株會避開兩劑疫苗的部分保護,所以莫德納一直在研究能同時對抗原始冠狀病毒株和Omicron的「二價疫苗」,希望未來接種這個升級版的追加劑後,能給人體產生更好的免疫反應。

根據莫德納公布的臨床數據顯示,相較於原本的莫德納疫苗,受試者在施打新疫苗後,體內對Omicron病毒的中和抗體能提升約8倍,而且新型疫苗的耐受性良好,副作用則與原版疫苗施打50毫克劑量時相當。

莫德納指出,已經向監管機構提交初步數據和分析結果,預計將在夏季末獲得批准上市。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預期這款疫苗能針對目前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提供更持久的防護,成為今年秋季追加劑的主要候選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