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現「報復性旅遊潮」日爆62萬確診 反降二級共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韓國出現「報復性旅遊潮」日爆62萬確診 反降二級共存

隨著今年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讓多個國家包括韓國一舉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確診病例數增速最快的重災區之一,但即使如此,韓國依然逐步放寬防疫規定,選擇與「病毒共存」,近日更湧現出國的「報復性旅遊潮」,被疫情悶壞的韓國人紛紛飛往夏威夷、塞班島、關島、歐洲以及東南亞等地旅遊,據統計,國外機票銷售業績更是年增超過8倍,相當驚人。

1129706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讓韓國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確診病例數增速最快的重災區之一。(示意圖/Canva)

根據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統計數據顯示,韓國目前總確診數已經超過1800萬,逾全國總人口3分之1,死亡人數累計超過2萬4千人,截至28日單日確診人數仍有萬餘人,不過韓國經濟運作和生活娛樂都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1129708

▲(圖/翻攝自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

而南韓之所以會逐步鬆綁防疫措施,主要得歸功於廣泛的接種疫苗率,韓國三劑疫苗的施打率,分別為第一劑86.9%、第二劑86.0%以及第三劑63.8%,幾乎和台灣差不多。雖然Omicron具備高傳染力,但因症狀明顯多屬輕症,因此韓國政府在權衡經濟和疫情後,選擇向多個歐美國家看齊,解除防疫規定。

1129709

▲韓國3月中旬全國日增確診病例數一度達到逾62萬。(圖/翻攝自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17日通報的全國日增確診病例數,更是一度達到逾62萬,創下了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紀錄,不過韓國並未因此進一步採取封鎖措施,反而在4月18日正式解除社交距離與聚會限制,當月25日將新冠肺炎從一級傳染病降至二級的同時,還開放了電影院、KTV等室內場所用餐,漸漸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道路。

1129710

▲韓國政府於4月25日將新冠肺炎從一級傳染病降至二級。(示意圖/Canva)

至於國境大門解封方面,韓國目前僅允許已同意「相互開放國家」旅客免簽入境,其中包括有美國、英國、歐洲多國以及澳洲等,獲得「相互開放國家」免簽入境的旅客們,只要在入境當天進行一次PCR檢測,且無論從哪個國家出發飛抵韓國,只要完全接種疫苗就無需進行隔離。韓國認定的完全接種標準為第2劑疫苗接種後14至180天,第2劑接種超過180天者需接種第3劑方可適用;在韓國以外地區的接種者,必須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許可的疫苗。

1129705

▲「報復性出國旅遊」這個詞在韓國相當流行。(示意圖/Canva)

據了解,現在「報復性出國旅遊」這個詞在韓國相當流行,根據韓國通訊業者SK Telecom資料顯示,從3月11日政府放寬抗疫規範後,韓國國外機票銷售業績年增超過8倍,其中又以飛往夏威夷、塞班島、關島、歐洲以及東南亞地區居多,只要提供接種證明或檢測採陰就無需隔離被關。

1129707

▲許多韓國民眾都抱持著染疫就當增添免疫力的心態如常生活。(示意圖/Canva)

由於當地民眾普遍認為Omicron致死率不如Delta,即使Omicron傳播力高,但確診的多為輕症,因此自從韓國政府進一步解禁後,被悶壞的韓國人便抱持著染疫也沒關係的心態盡情享受群聚的生活,甚至開始與親朋好友計畫出國旅行,來一趟久違的「報復性出國旅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09: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