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畫《蒙娜麗莎》慘了!衰遭怪客闖羅浮宮塗奶油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慘了!衰遭怪客闖羅浮宮塗奶油

由文藝復興時期全能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創作的世界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目前被收藏在法國巴黎羅浮宮供人欣賞。沒想到,這幅名畫近日慘遭一名喬裝男子狠砸蛋糕「突襲」,甚至被塗抹奶油,幸好畫作有防彈玻璃保護,才沒有釀成損失,驚呆了所有在場的民眾。

1129704

▲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遭不明喬裝男子砸蛋糕、抹奶油。(圖/翻攝自 Poder360 /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案發當天,一名戴著假髮的男子喬裝成坐在輪椅上的婦人,並且在靠近《蒙娜麗莎》畫作後,突然站起來,用力將事先準備好的蛋糕砸上去,還不斷在玻璃上塗抹奶油,甚至試圖砸破防彈玻璃,所幸畫作本身並未受到任何破壞。隨後,犯案男子被博物館保全帶走,而工作人員也急忙清理畫作上的奶油。

1129703

▲ 工作人員急忙清理展場。(圖/翻攝自 推特)

事實上,《蒙娜麗莎》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品之一,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這並非《蒙娜麗莎》首次遭到攻擊,早在1950年代就有民眾試圖向畫作潑灑硫酸、丟擲石頭、潑紅色油漆,因此博物館將《蒙娜麗莎》安置在防彈玻璃中,完好地保存至今。

1129702

▲ 犯案男子朝空中撒出玫瑰花瓣。(圖/翻攝自 推特

據在場的目擊民眾透露,犯案男子被請離時,不僅往空中撒出玫瑰花瓣,還不斷喊著:「有人正在試圖摧毀地球,請各位藝術家為地球想想吧」。目前男子的犯案動機原因尚待釐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