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離家出走12年!被找到「還在玩電腦」 得知父母已離世痛哭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他離家出走12年!被找到「還在玩電腦」 得知父母已離世痛哭

中國廣東省一名李姓男子因沉迷電玩,與雙親大吵一架後便離家出走自此失聯12年,家人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人,等到李男的姊姊找到人時,雙親早已離世,得知該消息的李男頓時痛不欲生,難以接受地趴在電腦桌前痛哭流涕。

1129669

▲李姓男子為打電動離家出走,12年後被找到的當下仍在打遊戲,卻得知父母都已過世的噩耗。(示意圖/Canva)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廣東省東莞市的李男因沈迷電玩,遭到父母勸阻和嘮叨,2010年更是在負氣之下離家出走,隻身前往深圳,完全與家人斷絕聯繫。在這些年來李男的姊姊一直試圖聯繫他,但卻怎麼也聯絡不上人,根本不曉得弟弟過得如何,也不知道弟弟是否還健在?

 

李男的姊姊在萬般無奈下,只能報警、並向社福團體求助,請志工與員警協助尋找,在尋尋覓覓這麼多年後,終於找到李男的蹤影。今年5月26日,姊姊在志工和警察的陪同下,在深圳的某出租房內找到人。而李男被找到的當下,還坐在電腦桌前打著他最愛的電動。

 

 

見到弟弟的瞬間,姊姊瞬間痛哭失聲,並不斷大聲斥責怒吼,在弟弟離家的這12年中,家裡發生了許多大事,而父母都已經不在人世,但兩老在臨終前仍掛念著離家出走的李男,不斷喊著他的名字。李男突然得知雙親過世的消息,又看姊姊如此難過的模樣,瞬間情緒潰堤,趴在電腦桌前嚎啕大哭。

1129668

▲李男被找到時還坐在電腦桌前打電動,聽到父母過世的消息忍不住趴頭痛哭。(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曝光後,網友忍不住譴責李男的行為太誇張, 紛紛留言砲轟「沉迷遊戲離家出走,12年後在電腦桌前找到,諷不諷刺,還不如不找了」、「這要是我弟我絕對不會去找他,就當死了」、「可以玩遊戲,但是也要負起應該承擔的責任」、這已經不是遊戲的問題了,即使沒有遊戲他也不會愛父母。」更有網友直接諷刺道「繼續玩唄,有家人的時候不在乎,現在家人沒了更沒心思了」、「好大兒,死了都惦記著呢,女兒是意外」。

 

但也有網友認為李男離家12年,依然有能力租房子、買電腦,至少證明他並沒有為了遊戲而放棄生活,不應全怪罪到遊戲上:「他只是獨活了十二年,不是真打了十二年遊戲,關注點應該在家庭環境」、「離家出走12年至少能說明他自己能養活自己還有錢玩遊戲」、「雖然沉迷遊戲,但人家起碼沒有在家啃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去了唄,大家惡意不要太大」、「標題明顯把鍋甩在遊戲上。離家出走12年真的僅僅是因為遊戲?」

 

另有一名自稱是家屬的網友,留言表示「請不要過多揣測那麼多,舅舅因為個人品行問題,家裡給過好多次機會了,是那種無法拯救的地步了,對於外婆的離世,確實非常的痛心,但是也只是媽媽思念兒子的痛,孰能無過,親人能回來就好,既來之則安之,不用過多評判,感謝各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