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長新冠!20多歲女痊癒後遺症「每天包尿布」都要靠母擦屁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出現長新冠!20多歲女痊癒後遺症「每天包尿布」都要靠母擦屁股

本土疫情尚未平息,不少人非常擔心染疫後是否會造成後遺症。近日來自日本東京「平畑診所」院長平畑光一透露,多數Omicron患者在痊癒後容易出現「疲倦」的後遺症,甚至一名年僅20多歲的確診女性在痊癒後,因為沒有力氣走到廁所,只能每天包尿布,並且依靠媽媽幫忙擦屁股,令人看了相當難受。

1129647

▲ 多數感染Omicron的患者在康復後容易疲倦。(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平畑已診療超過4000名飽受新冠後遺症所苦的病患,按照資料顯示,確診後可能會出現多達205種後遺症,其中Omicron患者最常出現的是「疲倦」症狀,比例甚至高於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平畑強調,所謂的疲倦並非單純的「容易勞累」,而是會嚴重影響到患者原本的生活步調,少數患者更是因為不被理解,引發憂鬱症而出現輕生個案。

1129646

▲ 20多歲確診女痊癒後,每天包尿布生活。(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平畑舉例,有的患者走路走到一半會想在路邊睡覺,有的患者根本舉不起吹風機,或是連刷牙都使不上力,必須分好幾次動作才刷完。不僅如此,還有患者因為端不動小碗,只能使用吸管喝湯,甚至有一名20多歲女性在康復後,因為沒有力氣走到廁所,只能每天包尿布,並依賴媽媽幫忙擦屁股。

平畑透露,曾有一名14歲的國中學生在2月染疫,起初只有低燒和喉嚨痛,症狀十分輕微,怎料康復後卻陷入嚴重疲憊的狀態,只要一睡著就沒辦法起床,幾乎每天昏睡16、17個小時,導致他無法回到學校正常上課。另外,一名40多歲的女性也有相同狀況,原以為只是低血壓所致,所以嘗試吃甜食補充熱量,沒想到沒想到身體還是容易疲倦,讓她無法工作,因此感到心力交瘁。

對此,平畑直言,「大家都說Omicron症狀不嚴重,但身體一旦出現後遺症,還是非常痛苦的」。他特別提醒,就算確診後,只出現輕微症狀或是無症狀,也不代表完全不會有後遺症,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年輕或是體力充足就小看這些後遺症,因為這些出現嚴重倦怠後遺症的患者中,大多都是20多歲至30多歲的人。至於確診後遺症是否會痊癒,平畑表示,雖然目前沒有確定的治療方法,但有大約70%患者的病況會逐漸改善,只要不放棄任何希望,之後一定會研究出更多改善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