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殺人?上百名小學生「集體流血」原因疑曝光 家長氣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空氣殺人?上百名小學生「集體流血」原因疑曝光 家長氣炸

中國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疑似出現一起空氣傷人事件,近日有上百名小學生集體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對此,有家長強烈懷疑,孩子流鼻血與幾家工廠排出刺鼻廢氣有關,而當地環保機關接獲舉報後,已要求4家工廠停工並接受調查。

1129481▲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上百名學生集體流鼻血。(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夏邑縣有上百名小學生無端集體流鼻血,讓家長嚇得連忙帶著孩子前往醫院排隊接受檢查。部分家長憤怒指出,當地環境污染相當嚴重,懷疑有紡織工廠偷排放污染氣體,導致孩子經常流鼻血。

其中一名家長陳先生怒斥,從前年開始,家裡總能聞到刺鼻的氣味,晚上的情況更為嚴重,即使不開窗戶、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沒能改善,家中12歲兒子和10歲女兒也頻繁流鼻血,有次兒子的鼻血量很大,床上和地上都被染紅一大片,後來他才得知小區內也有許多孩子有相同情況。

接獲民眾舉報後,夏邑縣環保部門立即派員到現場進行檢測,確認該處工廠內外排放數據均不超標,但確實傳出刺鼻氣味,18日已依法要求四家涉事工廠停工,暫不能確定孩子流鼻血與工廠排氣有無關聯。

另外,相關政府部門也為當地孩子安排免費體檢,截至25日下午1時,共有404名學生受檢,發現1名有流鼻血現象、5名鼻腔有血跡,所有小孩的血常規、血凝四項、胸部X線檢查、肝功能、腎功能化驗等檢查均無明顯異。至於流鼻血原因尚不清楚,仍待體檢科結果出爐才能夠確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7: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