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累積全球超200例!羅氏藥廠宣布「已研發快篩試劑」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猴痘疫情累積全球超200例!羅氏藥廠宣布「已研發快篩試劑」

 

全球疫情如今除了新冠肺炎不斷變種的病毒株Delta、Omicron之外,又多出了目前已經蔓延全球20個國家的猴痘病毒(monkeypox),再度引起人們憂慮。不過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透露,他們已經針對猴痘研發了3款快篩試劑。

 

1129417

 

▲示意圖/PIXABAY

 

目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猴痘疫情已蔓延到全球20個國家,歐洲、北美有超過200起疑似或是確診病例,但美國CDC強調,猴痘特性不像新冠病毒,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而是需要和感染者持續密切接觸,才有確診可能性,因此現階段還不必過度恐慌,但目前已在非洲以外、通常不會出現的地區傳播開來

 

瑞士羅氏大藥廠日前則宣布他們已經研發出旗下3款猴痘快篩試劑,其中一種可以檢測正痘病毒屬(orthopoxvirus),這種生物類群除了猴痘之外,還能檢測天花和牛痘相關的病毒:至於第二種試劑只能檢測猴痘病毒,第三種則是專供研究用途,可檢測正痘病毒數和猴痘病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