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為何這麼貴?過來人點出「3成本」:價格很合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月子中心為何這麼貴?過來人點出「3成本」:價格很合理

1119629

▲他問月子中心為何這麼貴?過來人點出「3成本」:價格很合理(示意圖/攝圖網)

現代人相當重視產後調養,因此不少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就會事先預定好月子中心和月子餐,好讓媽媽們能在生完產後沒有後顧之憂,好好休息,然而月子中心的價格卻動輒幾十萬,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月子中心為啥收費這麼貴?」貼文曝光後,就吸引過來人直接點出月子中心的三大成本,認為價格其實很合理。

 

該名網友在PTT以「月子中心為啥收費這麼貴?」為題發文指出月子中心最低也要6000元起跳,這還是比較便宜的價格,若是要好一點的,一天就要上萬起跳,這讓他好奇問:「為啥這麼貴?」 

 

貼文曝光後,就吸引網友紛紛留言「你是不是慣老闆?人家幫你服務不用付錢嗎」、「女孩子坐月子很重要沒顧好傷一輩子」、「若負擔不起就請月嫂」、「認真說,6000的我還不太敢讓我老婆住」、「當小孩每天哭半夜哭,你就會覺得很超值」、「我親戚做完月子回家自己帶小孩第一天就說還好有去月子中心」。

1119630

▲網友們普遍認為月子中心有其昂貴的原因。(示意圖/翻攝Canva)

也有網友分析月子中心價格昂貴的主因,「24小時輪班看小孩+看媽媽,還有醫療維生系統的維持費,你認真覺得這貴嗎」、「月子中心的設備、裝潢、護理、間接人員都不用錢不用攤提?還有耗材、月子餐欸」、「媽媽要住套房,小孩要24H專人顧+餵+屎尿」;更有不少網友認為根本物超所值「還要包月子餐的成本,其實6000真的還好,比高級飯店還便宜」、 「其實我覺得20萬以內都不算貴,這包含幫忙顧小孩,請保母30天24小時就要4萬,找月嫂30天4小時也要10萬,還不含吃的跟醫生問診,還有提供房間外,加一堆課程等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9: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