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兒時都喝過嘉南羊乳?網曝童年回憶:這個口味超難喝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大家兒時都喝過嘉南羊乳?網曝童年回憶:這個口味超難喝

還記得小時候,很多家長都會訂購牛奶或羊奶每天送到家裡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讓人懷念的「嘉南羊乳」照片,感嘆如今很少看到有人的家門口掛著保溫盒來裝羊奶,意外勾起網友們的童年回憶,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以「大家小時候都有訂過嘉南羊乳嗎?」為題發文,表示這天剛好天氣轉冷,所以到7-11微波了一杯牛奶來喝,卻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有訂過嘉南羊乳,吃早餐必定要搭配羊奶。那時候家門口總是掛著一個保溫盒,早上會有人送兩瓶羊奶來,而且夏天會送冰的,冬天則是送溫的,而自己最喜歡的是草莓口味。

1119584

▲ 令人懷念的保溫盒。(圖/翻攝自 Dcard

原PO笑稱,原以為「嘉南」羊乳只有南部才有,沒想到住在新竹的女友小時候也喝過嘉南羊乳,於是好奇在IG限時動態發問,驚訝發現幾乎每個人小時候家裡都訂過羊乳,只可惜現在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家門口掛著保溫盒了。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的童年回憶瞬間湧上心頭,紛紛回應:「有欸,熱的很羊味,冰的超好喝」、「我小時候也有喝!但我已經忘了他的味道了」、「幼稚園的時候喝的」、「桃園人在此,我們家是嘉南的忠實粉絲,從我大哥到我二哥再到我都有訂,大概訂了10年,也有看過身邊不少同學有喝,大家都會交換口味」、「我跟姐姐小時候也是喝這個長大的」、「我家現在還有在訂」、「我的鄰居現在也有訂,以前真的超愛喝的好懷念呀」、「好懷念,一開始不喜歡喝,後來竟然越喝越喜歡」。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直呼最難喝的口味就是「原味」,留言表示:「最討厭原味!有夠腥,可能我的味覺比較敏感」、「我也討厭原味,但爸媽覺得原味最健康,每次都憋氣一口喝」、「我媽也是只訂原味,明明有其他好喝的口味」、「我也超討厭原味,那個味道真的無法接受,但除了原味其他都超愛」、「我也是喝了10幾年的原味,都捏著鼻子在喝的」、「真的原味超難喝!後來我媽覺得訂原味就好,每次喝到哭」、「尤其是冷掉超可怕」、「原味超級腥,而且臭掉味道最重」、「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討厭原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