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從海裡拉出9千公斤太平洋垃圾,網友狂歡:人類又能多活2萬年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珍妮」從海裡拉出9千公斤太平洋垃圾,網友狂歡:人類又能多活2萬年了!

1115559

▲ The Ocean Cleanup日前成功研發出一台機器從太平洋清出9千公斤的海洋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

荷蘭非營利海洋保護組織The Ocean Cleanup日前成功研發出一台暱稱為「珍妮」(Jenny)的新型海洋清掃機器,並成功從太平洋中蒐集近2萬磅(約9千公斤)的海洋垃圾,消息釋出也讓網友高興直呼「人類又能多活2萬年了!」

 

27歲的荷蘭發明家,也是The Ocean Cleanup的創辦人博彥·斯拉特 (Boyan Slat),自18歲起就立志清除全球的海洋垃圾,他的目標是2040年前清除9成的漂浮海洋塑膠垃圾,雖然現階段目標看起來遙不可及。不過Ocean Cleanup 曾在2018年首次使用塑膠垃圾清除裝置,可惜當時機器卻在深海中故障。

 

經過多次改良後,終於在今年8月初在夏威夷及加州間的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發射了暱稱為「珍妮」(Jenny)的新機型,運用巨大手臂蒐集垃圾倒入漏斗形網裡,並成功從海中清除將近9千公斤海洋垃圾,斯拉特興奮表示:「我的老天,成功了!」

 

目前Ocean Cleanup正回收這些塑料製成200美元(約合新台幣5586元)一副的太陽鏡,並將收益投入清理工作。該組織希望未來能與更多的品牌合作,並生產更多的再製品。據創辦人博彥透露,1個「珍妮」能蒐集10000到15000公斤塑膠垃圾,因此預估需要10個「珍妮」才能在5年內清理一半的太平洋垃圾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