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冠病毒!韓國一男子將180萬放進微波爐加熱消毒,下場GG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新冠病毒!韓國一男子將180萬放進微波爐加熱消毒,下場GG了

隨著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口罩和消毒酒精已成了人們的必備用品,每接觸一個東西都要嚴防、仔細消毒一番以防不測。而在市面上大量流通的鈔票也成了民眾嚴防、必消毒的對象,但消毒方法用對極其重要,否則只會把有價值的鈔票變成廢紙。而韓國最近這幾個月就出現了多起因消毒不當,導致大筆鈔票變成廢紙事件。

 

其實對於銀行來說,壞幣的問題是一直存在的,比如不小心撕掉一角、洗衣服時忘了掏口袋導致紙幣直接洗碎等,每一年因為諸如此類的原因,都會造成一筆很大的損失。然而最近在韓國,卻出現了一個奇葩的原因,造成大量鈔票被毀,甚至於上半年刷新摧毀鈔票總價值的記錄。

1115172

▲(圖/翻攝新聞/Korea Bizwire

據韓國銀行的統計,今年上半年,因各種原因被毀的鈔票總數約3,457億張,銀行僅替換了2360萬張紙鈔,總損失共計約2兆6900億韓元,(約新台幣631億元):其中,受潮腐爛紙幣損失42,200張,被燒毀紙幣37,900張,投入洗衣機或碎紙機絞碎的紙幣共有14,300張。

 

除了日常損毀的那部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損失大增呢?那是因為疫情期間,部分韓國民眾因擔心鈔票在流通過程中會沾上新冠病毒,因此就聽信網路上流傳的方法——放進微波爐加熱、扔進洗衣機清洗等,為鈔票進行消毒,結果最後燒的燒、碎的碎,很多鈔票就這麼慘遭 「毒手」。

1115173

▲韓國一男子將180萬放進微波爐加熱消毒,下場悲劇。(示意圖/Canva)

據當地媒體報導,韓國浦項一男子就將180萬韓元鈔票(約新台幣4.2萬元)放進微波爐加熱消毒,以藉此 「烤死」新冠病毒。結果就導致大量鈔票燒毀,既黑又脆完全不能使用。心痛萬分的男子只好帶著烤焦的鈔票來到銀行,希望能兌換新鈔,銀行按照規定清點之後,只給了他95萬韓元,將損失降低一半。

1115174

(圖/翻攝新聞/ AllKpop

1115171

按照韓國的相關規定,只有三分之二完好的紙鈔才能全額兌換,完整度低於這個標準只能按面額一半兌換,損壞非常嚴重的將不予兌換,因此在疫情肆虐這段期間,有部分民眾因聽信謠言、土方而損失慘重。

 

韓國銀行和媒體也不斷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草率地消毒鈔票。據專業人士透露,把錢放進微波爐加熱其實相當危險,因為鈔票上都有各種防偽措施,比如金屬條或者全息圖案,當放進微波爐加熱時,電磁波照射在這些部分很可能引起火災,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而且為了讓老百姓放心,銀行之前也曾解釋過,流通的鈔票進行回收後會先儲存兩週,藉此排除通過鈔票傳播病毒的可能性,然後再重新投放市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