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排第幾名?全台姓氏統計排名曝光!網驚:沒想到鄭那麼前面欸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你排第幾名?全台姓氏統計排名曝光!網驚:沒想到鄭那麼前面欸

 全台中文姓氏眾多,近日有網友閒來無事找來內政部統計的姓名數據,裡頭總共收錄了1832個姓氏,全台最大姓氏也隨之曝光,而異體字的「黃」和「黄」也再度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驚訝直呼「沒想到鄭那麼前面欸!」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有趣版」發文表示,最近在翻閱政府的統計資料時,無意間發現內政部在民國107年編撰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由於自己姓氏不算常見,所以原PO就好奇點進去翻了一下,「然後發現我的姓氏居然在前100名內!」原PO最後還笑稱「其實那個統計資料裡面還有一些有趣的分析,大家可以翻翻看。」

 

內政部這份《全國姓名統計分析》統計資料,共收錄了全台1832個姓氏,其中異體字也有分開統計。據統計,全台第一大姓為「陳」,共有262萬7995人姓陳,第二為196萬443人的「林」;第三名則是引發討論的「黃」,共142萬6788人;前4至20名則分別為「張、李、王、吳、劉、蔡、楊、許、鄭、謝、洪、郭、邱、曾、廖、賴、徐」。

1114306

 ▲內政部在民國107年編撰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前80名。(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人翻看,並紛紛留言「感覺那些不超過20個的姓氏其實都是一家人」、「1040個姓氏裡面 還是沒有我的姓」、「我姓朱,居然第33名!從小到大同姓氏的人遇不超過五個欸(除了親戚)」、「原來呂在25名,可是我從小到大除了家人以外,認識姓呂的不超過三個ㄟ」、「沒想到鄭那麼前面欸 !話說小時候超討厭這個姓,因為都被同學笑說鄭成功的後代啊,你祖先的媽媽是不是鄭失敗之類的」。

1114307

▲內政部在民國107年編撰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81-160名。(圖/翻攝Dcard)

不過第三大姓氏的「黃」則因為異體字引發網友熱議,「黃才78名!!還以為前20,從小到大遇過很多姓黃的同學」、「黃 第三名,啊怎麼會有兩個黃」、「78名是這個黄,第三名是黃,不太一樣」、「好好奇,第3跟78的黃跟黄,真的有差唷?!」更有網友現身說法「我爸姓黃,但我姓黄。我身分證後面,我爸又變成黄…我可能不是親生的,或是當時電腦輸入問題而已」。

1114308

▲《全國姓名統計分析》中最罕見的姓氏。(圖/翻攝Dcard)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