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轉帳填錯帳號只能認賠嗎?」釣出行員怒回: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討厭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問「轉帳填錯帳號只能認賠嗎?」釣出行員怒回: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討厭

當你手寫或輸入任何重要資訊時,最擔心因一時失誤填錯資訊,而造成後續的麻煩,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的「八卦版」以 「轉帳填錯帳號只能認賠嗎?」為題,激動發文表示 「剛剛手殘,用網銀轉帳,帳號049打成094」匯錯帳號的他,第一時間便向銀行諮詢,結果銀行回覆道「只能請對方匯還」,讓他驚呆 「啊如果他不還呢?只能認賠嗎?還是可以告侵佔?」此貼文一出,釣出行員怒回,直接抱怨像原PO這種人「很!討厭!」

1114146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轉賬填錯帳號,好奇詢問「轉帳填錯帳號只能認賠嗎?」。(示意圖/Canva)

這位行員立即在PTT回文表示,在金融機構上班的他,最討厭遇到像原PO這種「不確認帳號就匯錢」的人。他接著指出,匯錢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己操作網銀或是在ATM轉帳,就曾經有民眾因為匯錯而跑到營業廳來,要求他們把錢退還,「問題是錢已經在對方戶頭,我們沒有權利動對方簿子裡的錢」。

 

雖然他們可以幫忙聯繫對方,好一點的客戶也願意給時間找人,但經常遇到找不到儲戶的情況,像是對方電話改了、聯絡不上、存摺很久沒進出紀錄、甚至儲戶已經往生等;而差一點的客戶就會要求馬上處理、馬上退錢,或直接要求給出對方的姓名、電話,「我們就曾經被這種人給客訴過,結果經理開會被檢討,還要寫報告。」

1114145

▲網友寫文回應自己的親身經歷,怒回: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討厭!(示意圖/翻攝ATM)

另一種匯款方式則是臨櫃匯款,因為要寫匯款單,單子上的四個項目都要確認是對的,錢才匯得進去,「好處是不可能匯錯,壞處是只要其中一個不對,銀行那邊發現不對就會退匯回來,我們就必須聯絡客人回來更正」,有時就會遇到自己要匯錢、卻很不負責任的客戶。

 

他生氣抱怨道,有些客戶會要求行員幫忙寫,卻又不自己核對,當他請民眾核對時,又會被回「你們有看就好」;甚至有時候客戶寫好了,要他們幫忙核對有沒有抄錯,自己卻不看清楚,結果最後被退回、聯絡客人回來時,還要被對方霹靂啪啦的質疑「不是有看嗎?不是有叫你看嗎?為什麼又叫我回來?為什麼還要再付一次匯費30元?」

 

最後行員不忍不住直怨「就是自己的錢要匯出去,不自己核對,然後都是別人的錯,真,的,很,討厭!」貼文一出,立即吸引眾人紛紛留言,「推,自己不重視的事情要人家擔」、「匯錢這種事還能不仔細確認,根本活該」、「在同金融機構上班的朋友也是每天被搞,無奈又不能大小聲,不然會被客訴」、 「有的客人都不會替自己寫的資訊負責,我們還要幫忙善後真的是巨嬰」、「匯錯沒什麼,退匯也沒什麼,重點是某些客人的態度……就一副都是別人的錯,明明就是自己寫錯或按錯,還能理直氣壯。」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0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