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喝水誤吞瓶蓋環」意識模糊!15歲兒搶救大哭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男星「喝水誤吞瓶蓋環」意識模糊!15歲兒搶救大哭

意外跟明天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哪個先來 ,沒想到大家經常忽略的瓶蓋環竟也暗藏致命危機。昨(15日)馬來西亞視帝溫紹平拿起瓶子準備喝水時,為了避免嘴巴碰到瓶口,直接張大嘴就往裡面倒水,沒想到瓶蓋環卻意外掉了進去,直接卡在喉嚨處,且越咳越深,最後甚至呼吸不過來,所幸15歲的兒子奮力搶救,才將他從鬼門關拉了回來。

1114040
▲溫紹平被蓋環卡死喉嚨。(圖/翻攝臉書/溫紹平)

至今仍驚魂未定的溫紹平,今早在臉書發文分享了昨日意外經過,旁晚4點30分時他在家中寫著稿,因口渴隨意拿起一旁的寶特瓶就要喝水,習慣避免嘴巴碰到瓶口的他,張大嘴巴便把水往嘴裡倒,就在這剎那,一個硬物溜進喉嚨,是寶特瓶的瓶蓋環,嚇得他本能地想要咳出來,殊不知這舉動卻讓瓶蓋環滑到更深處「喉嚨內部感覺有東西撐著,彷彿有股力量勒著喉部開始僵硬...呼吸也開始困難...」。

1114041

▲溫紹平被蓋環卡死喉嚨,兒子用哈姆立克法搶救脫險。(圖/翻攝臉書/溫紹平)


不管他怎麼用力都無法把瓶蓋咳出來,溫紹平趕緊示意妻子叫兒子過來幫忙,此時他雙腳已經開始顫抖,兒子見狀立刻用哈姆立克法急救,嘴裡還不斷呼喚叫著爸爸,意識逐漸模糊的他,開始用意志力支撐著「我已感覺快沒力咳了,身體開始感覺軟弱半跪在地上。」不過兒子的動作並沒有停止,而妻子也在身旁不斷祈禱,下秒總算成功把蓋環咳了出來「當下整個人就軟了下來...有氣無力的說...沒事了!」



這時,一家人才意識到剛剛的情況有多麼危機,逃出生天的他抱著家人一起哭了。溫紹平希望藉此經驗提醒:「大家以後喝水時,一定要把礦泉水蓋的環扣拿掉才好喝水。我萬萬沒想到,這環扣就差那一點點要了我的命。」同時也讓他對人生有了全新的體悟:「警惕自己,我們的生命...隨時都會一個不小心,就會逝去,一個小意外,就會告別娑婆。」



在此提醒大家應注意隨時補充水分,不要感到口渴時再喝水,且飲水應遵守少量多次的原則,倘若喝水過於急促,不僅會在無形中吞嚥大量空氣,引起打嗝或是腹部脹風,甚至造成任何意外。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