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陸防沉迷系統已被學生輕而易舉「破解」了,網友:「一個想玩的人是攔不住的」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陸防沉迷系統已被學生輕而易舉「破解」了,網友:「一個想玩的人是攔不住的」

1113770

 

▲中國推出嚴格的未成年防沉迷系統,僅讓未成年人在週五六日及假日玩一個小時的網路遊戲。(示意圖/Canva)

如今網路發達的時代,網絡遊戲產業更在快速發展,吸引眾多用戶遊玩,但這也造成部分青少年沈迷網路遊戲的問題,甚至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狀況和身心健康。針對社會反映的未成年人過多過度使用網絡遊戲問題,中國政府日前推出了更為嚴謹的防沉迷系統 《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

 

該通知更進一步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六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不過所謂「上有政策,下游對策」這似乎無法緩解未成年學生黨想要玩遊戲的決心,就有大陸網友透露家中未成年學生會綁定家中長輩尤其是爺爺奶奶的身份證,用人臉識別認證登入遊戲後就能隨心所欲地玩遊戲。

1113774

▲學生利用家中長輩的身份證和人臉識別來玩遊戲。(圖/翻攝抖音/南京廣播電視台)

另外,也有學生向記者媒體透露,自己的破解方法「就很簡單,就是把父母的姓名還有身份證字號輸入進去,然後再把那個身份證駕到攝像頭前就好了,登入之後他就沒有時間限制了」這麼一來,不僅想玩多久就能玩多久,還能支付一些較為大金額的消費。

1113775

▲家長反映道 「同學之間都沒有人不玩,如果你不玩就是個另類」。(圖/翻攝抖音/南財視頻)

此外,一位受訪的家長表示,「同學之間都沒有人不玩,如果你不玩就是個另類」這位家長認為,孩子對遊戲心念念才是最大的問題。因為不能玩,心裡反而會無時無刻掛念著遊戲,甚至導致學生無法安心學習。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發表個人看法表示 「這就是辦法總比困難多的道理」、「確實,想玩就是攔不住」、「問題就是這樣,我初中不玩遊戲跟同學都沒得聊,強迫自己要去網吧玩」、「這屆網友很優秀見招拆招 」、「我覺得吧,玩玩遊戲也沒啥,課余放松放鬆,只要能把控住就行」。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大陸防沉迷系統已被學生輕而易舉「破解」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05: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