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進入緊急狀態:洪水湧入地鐵,街道被水淹沒,汽車和公車困水中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洪水湧入地鐵,街道被水淹沒,汽車和公車困水中

颶風艾妲(Ida)餘威相當驚人,1日為紐約市、紐澤西州帶來驚人雨量,不僅淹沒道路,更灌進地鐵系統,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當晚對紐約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洪水緊急狀態通知。

1113671

▲(圖/翻攝抖音/環保網)

據社交媒體上公佈的影片和照片顯示,當晚紐約市曼哈頓多處主要幹道都被淹沒,水位均高於車輛輪胎,許多汽車和公共汽車被迫困在水中,更讓地鐵系統癱瘓,導致許多乘客受困車廂和月台上,直到隔日仍無法正常運作。

1113672

▲(圖/翻攝抖音/環保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日深夜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歷史性的極端天氣事件,全市面臨破紀錄的降雨量、洪水氾濫,道路狀況也很危險。」與此同時,紐約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113673

 

▲(圖/翻攝抖音/環保網)

數據顯示,颶風艾妲在紐約州、紐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康乃迪克州等地,目前已經造成43死,大紐約地區有近13萬人、超過4萬5600戶停電。由於地鐵交通停擺,甘迺迪、紐瓦克、拉瓜迪亞等3座機場上百架班機取消,美國網球公開賽也被迫喊停。

 

根據紐約市政府的救災說法:艾妲所帶來的強降雨,直到9月2日晚間10點為止,一共為中央公園氣象站帶來了183mm累積降雨,但其中最強的1小時80mm數據,卻發生在1日晚間8~9點之間,過度「大量」的瞬間強降雨讓紐約市區的排水系統完全無法負荷,這也導致繁華的大街無預警地漸漸積水積成了運河,地表上的淹水也如同瀑布一樣直接灌入了還沒關閉的紐約地鐵站。

 

艾妲所帶來的短時強降雨雖然非常可觀,但真正讓美國東北陷入汪洋破壞的關鍵原因,其實是先前曾連續幾個星期遭遇「風暴侵襲」。在艾妲強襲紐約之前,美國東岸已經連續兩周的時間遭遇了熱帶風暴佛雷德(Fred)與亨利(Henri)的先後肆虐,雖然兩者的氣候強度都沒有艾妲來得危險,但累積的大量降水卻已經讓各地的河床、土石與城市排水系統吸水飽和,因此艾妲的瞬間強降雨,才會造成末日光景一般的「紐約大淹水」。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09: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