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原始碼!企業嗆老外「自己來中國拿+只說中文」,辣妹網紅殺到辦公室來討:Ben是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交出原始碼!企業嗆老外「自己來中國拿+只說中文」,辣妹網紅殺到辦公室來討:Ben是誰?

中國優米手機外傳使用波蘭開發者的自由軟體原始程式碼,但卻不願依照慣例釋出成果,甚至還有名為Ben的員工回嗆,「公司只說中文,要的話可以到中國拿」,關注此事的中國科技網紅「機械妖姬」吳淖米便允諾波蘭開發者並跑到廣東省深圳市的公司幫忙索討代碼,讓員工們相當傻眼。

 

根據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共享模式,釋出的原始程式碼可供他人更改,但也得分享最終成果。因此波蘭開發者希望中國優米手機能夠釋出共享程式碼。

1113412 

▲中國優米手機名為Ben的員工回嗆波蘭開發者,並留下地址請對方到深圳辦公室索取共享程式碼。(圖/翻攝推特/Naomi Wu 机械妖姬)

然而優米手機一封署名Ben的人卻透過信件答覆,「您好,您可以在上班時間到我們深圳辦公室(只說中文)索取共享程式碼」,並附上公司地址。中國科技網紅「機械妖姬」吳淖米在得知此消息之後,自願代替前往公司索討。

1113413

▲▼ 中國科技網紅「機械妖姬」吳淖米走進中國優米手機深圳辦公室 。(圖/翻攝Youtube/Naomi Wu 机械妖姬)

1113417

從影片,可見身材火辣的她身穿清涼上衣及超短褲,直接走進辦公室,並直言「我來拿那個內核源代碼的,Ben是誰?哪個人是Ben?發郵件的那個人」、「是你們發郵件過來說,有本事過來拿」,沒想到她只得到Ben早就走了的答覆,而她也不斷追問當初寫信嗆聲的人到底是哪位,以及詢問現在負責此事的人員是誰,隨後一名員工向前和她進行溝通工作,在了解來龍去脈後,也請吳淖米留下聯繫方式,並允諾會通知老闆盡快解決事情。

1113414

 

▲ 「機械妖姬」希望透過自己的一個舉動,產生多米諾效應,好讓大家都能效仿並遵守開源協議。(圖/翻攝Youtube/Naomi Wu 机械妖姬)

所幸,最終經過吳淖米和該公司之間的溝通,該公司已允諾會釋放出原始程式碼,這也代表著波蘭開發者未來也能在優米手機開發全新的程式,可說是個多贏的結局。 吳淖米在影片的最後也希望透過自己的舉動,鼓勵眾人都能效仿並遵守開源協議。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Naomi 'SexyCyborg' Wu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