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畫面曝光!鄭州「汽車墳場」至少有「23.8萬」輛報廢車,網友:真實死亡數恐成機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空拍畫面曝光!鄭州「汽車墳場」至少有「23.8萬」輛報廢車,網友:真實死亡數恐成機密

1113222 

▲據悉,至少有23.8萬輛報廢車輛被送到鄭州郊區「汽車墳場」。(圖/翻攝微博/快科技官方)

河南銀保監局副局長馬超透露,至少有23.8萬輛報廢車輛被送往鄭州郊區的「汽車墳場」,而根據陸媒「南方日報」報導,截至7月28日為止,河南保險業共接到的車險理賠案件共有22.64萬件,另根據河南汽車行業商會統計,河南暴雨至少導致鄭州40萬輛轎車受損,這個數字直接達到了全鄭州機動車註冊量的1/10,維修和理賠的壓力都十分巨大。而根據投資集團高盛7月的報告指出,這場洪災的保險索賠總額,包括建築物、車輛,可能就高達17億美元。然而建築物毀了可以再蓋、車子壞了也可以修或直接買新的,但失去性命的人呢?

1113221

▼空拍機所拍攝的「汽車墳場」,場面相當駭人。(圖/翻攝推特/AFP News Agency)

1113220

河南省政府2日宣布,這次暴雨因災遇難的人共302、50人失蹤。其中,鄭州遇難292人,失蹤47人;新鄉市遇難7人,失蹤3人;平頂山市遇難2人;漯河市遇難1人。中國國務院2日也宣布已經成立調查組,將對鄭州暴雨災情是否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展開調查究責。

 

不過,對於這個遇難人數,其實讓不少鄭州人都感到無法接受,因為從網路上流出的片段、車子滅頂、山崩屋塌、4公里的隧道淹沒等,真的僅有302人遇難嗎?事實上中國網路上關於《720鄭州洪水遇難者頭七祭:請官方回答的十個問題》 等探尋責任的多篇文章幾乎一出,就會被刪甚至遭到封鎖。因此,真實的遇難人數可能將永遠成謎,但那些在汽車墳場的報廢車卻無法馬上被消失,這也算是狠狠地打了中國官方一個巴掌。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汽車墳場空拍畫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0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