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太強!確診者4分鐘前「坐過同張椅子」!韓國2大學生戴口罩仍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Delta太強!確診者4分鐘前「坐過同張椅子」!韓國2大學生戴口罩仍染

1113192

 

▲確診者4分鐘前「坐過同張椅子」!韓國2大學生戴口罩仍染。(示意圖/Canva)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傳染力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更是入侵世界各國,讓不少原已趨於緩解的疫情再度爆發,韓國近日就出現2名確診者,他們沒有和確診者直接接觸,但仍不幸染疫。經嚴密的調查後才發現,他們曾和確診者在「不同的時間」坐過同張椅子,因而染疫,由此可得知Delta變種病毒株傳染力的強大。

 

綜合韓媒報導,全羅道木浦市近日有2名學生出現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前往醫院快檢後,確診為新冠肺炎,不過令人震驚的是,這兩人並未曾直接接觸過確診者。直到後來才在政府疫調時發現,這兩名大學生唯一和確診者有關聯的那就是進入一間咖啡廳,坐在確診者4分鐘前剛坐過的桌椅長達20分鐘,甚至過程中他們都沒有拿下口罩及飲食,但仍因此染疫。

 

全羅南道保健福祉局局長姜英久(音譯)指出,「多數的感染的病例,是在與確診者處於同一空間時所發生,但如果沒有與確診者共處一室,那病毒仍有可能會透過環境或其他接觸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Delta變異株病毒於10月在印度被發現後,便迅速蔓延全球92國,此變異病毒株是目前傳播速度最快、最強壯病毒株;據美國CDC內部一份簡報透露,Delta變種病毒株擁有與水痘相當的高度傳染力,因此即便已經接種過完整的疫苗,但感染的機率仍然跟未接種疫苗的患者旗鼓相當,且每位患者的感染人數(R0值)都高達8至9人,傳染能力簡直比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伊波拉病毒(Ebola)、流感、天花等病毒都還要來得強。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0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