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醫護人員!印度醫療團隊「長途跋涉4小時」,為偏遠山區村民「接種疫苗」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致敬醫護人員!印度醫療團隊「長途跋涉4小時」,為偏遠山區村民「接種疫苗」

疫情爆發至今已長達一年多,衛生專家指出,在全球人民順利接種疫苗之前,短期內將很難全面控制各地仍然節節攀升的確診病例。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為了確保住在偏遠山區裡的村民們也能夠享有接種疫苗的權利,來自印度的醫療團隊不辭勞苦,在炎熱天氣下長途跋涉4小時給村民們注射疫苗。

BBC駐南亞記者——拉吉尼·瓦伊迪亞內森(Rajini Vaidyanathan)加入了一支當地的疫苗接種小組,一同前往東北部阿魯納恰爾邦的一個偏遠地區。儘管困難重重,但在醫療團隊的堅持下,目前這個地區裡的80%成年人都已順利接種疫苗。

1111453

▲ 醫療團隊穿過河流。(圖/截取自 Mirror

醫療團隊帶著疫苗,開車一個小時到達村莊山腳下,再頂著烈陽徒步三小時,為的只是幫助村民們接種疫苗。帶領著這支醫療團隊的拉特古姆·辛普(Latgum Singpu)表示:「有些村莊真的很遠,我們必須穿過叢林和河流才能到達,路程中還必須確保所有攜帶的疫苗保持在低溫狀態。」

1111454

▲ 排除萬難的醫療團隊來到了深山裡。(圖/截取自 Mirror

1111455

▲ 山區村民們排隊接種疫苗。(圖/截取自 Mirror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根據印度第四次全國血清調查報告,全國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檢測結果呈冠狀病毒陽性,代表該國大部分的人民都曾感染過病毒。由於接種疫苗後,也可能導致血清陽性,但是這項統計仍然使得人心惶惶。

1111456

▲ 村民們順利接種疫苗。(圖/截取自 Mirror

與此同時,該國也記錄了多達45374例毛霉菌病(Mucormycosis)病例,其中近一半的患者還在接受治療當中,目前已累積了4300例以上的死亡人數。印度衛生部長——曼蘇爾·曼德維亞(Mansukh Mandaviya)表示,毛霉菌病通常發生在人們從新冠康復後的12至18天內,死亡率高達50%。重症新冠病患要是不幸感染了罕見的毛霉菌病,會導致肺部和免疫系統受損,甚至影響鼻子、眼睛和大腦組織,因此醫生將迫移除病患的眼睛和顎骨,以阻止感染擴散至其他身體組織。

為了確保所有人都能盡快接種疫苗來對抗這可怕的病毒,醫療團隊竭盡全力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不已。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2: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